[視頻]譜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篇章——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引發熱烈反響
來源 : 央視網 2018-06-24 19:10 內容簡介
[視頻]譜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篇章——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引發熱烈反響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4日 19:10
  • 視頻簡介
    譜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篇章——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引發熱烈反響。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央外事工作會議22日至23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對外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回答了新時代如何做好對外工作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在會場內外引起熱烈反響。駐外使節和專家學者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外交思想,為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明確了前進方向,推動新時代對外工作不斷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把握新時代中國和世界發展大勢,在對外工作上進行了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創新,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外交思想。駐外使節和專家學者認為,這次中央外事工作會議確立了習近平外交思想是我國對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為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明確了前進方向。

我國已進入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看中國、觀世界,習近平指出,把握國際形勢要樹立正確的歷史觀、大局觀、角色觀。

駐外使節認為,做好新時代對外工作,最根本的,就是堅持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牢牢把握服務民族復興、促進人類進步的這條主線,譜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篇章。

黨的十九大提出,推動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專家學者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和新理念,既具有鮮明中國特色,又具有重大世界意義。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