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湖南:專家“抱團”科技扶貧
來源 : 央視網 2018-06-24 19:26 內容簡介
[視頻]湖南:專家“抱團”科技扶貧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4日 19:26
  • 視頻簡介
    湖南:專家“抱團”科技扶貧。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科技扶貧,人才是關鍵。湖南針對貧困縣科技人才資源缺乏的現狀,派出專家服務團,打造團隊式、成建制科技人才對口服務新模式。

來自中南林業大學的譚曉風教授是油茶栽培技術專家,自從上個月成為湖南省邵陽縣科技扶貧專家服務團成員後,這已經是他第3次來到田間地頭現場指導。

夏季陽光充足,正是油茶進行光合作用的最佳時節,通過增加枝幹光照面這個小舉措,就能增産30%以上。

發展脫貧産業,不能只局限于某一個環節的“單點突破”,而是要實現全産業鏈科技含量的整體提升。邵陽縣是國家級貧困縣,氣候水土條件適宜油茶種植,縣裏把油茶産業確定為脫貧主導産業後,不僅請來了專家團隊開展品種改良和科學化種植,而且針對現有的三家加工企業油茶精煉能力不足的問題,還請來了長沙理工大學食品與工程專業的吳蘇喜教授,來解決茶果出油率低,油品雜質較多的問題。

今年,湖南將對全省51個貧困縣全面派駐科技扶貧專家服務團,確保每個貧困村有1名科技專家聯絡開展技術指導和科技培訓工作,紮實推進科技扶貧工作的展開。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