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吃“大蝦”的蔬果 2018062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4日 21: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以欄目記者來到海南省三亞市的崖州區發現這裡的豇豆不光長得好還不怕寒潮霜凍為開篇,詳細地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在海南省冬季蔬果的生産過程中推廣使用新型生物農藥氨基寡糖素的情況。那氨基寡糖素究竟是什麼呢?記者了解到,農業專家把大蝦當中的有效成分提取出來形成對作物有免疫誘導作用的氨基寡糖素。本片就從它的作用原理、使用效果、使用方法等方面,來向觀眾介紹了這類農藥在生産上的具體應用。本片旨在希望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有越來越多對環境友好型農藥被研發並運用到實際生産中,為農産品增産、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做出貢獻。

播出時間:2018年6月24日18:05-19:30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4日 21: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我國海南省有著旖旎的自然風光和讓人流連忘返的熱帶風情,作為我國蔬菜水果的主要生産地之一,每年有大量的蔬果從海南省運往全國各地,當地有著適合蔬果生長的光照、溫度等條件,不僅如此,當地農業企業利用提取大蝦當中對作物具有免疫誘導作用的氨基寡糖素的技術,使蔬果更健康地生長。(《農廣天地》 20180624 吃“大蝦”的蔬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