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西南旱地新型兩熟機械化生産模式 2018062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2日 15: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我國秦嶺以南的西南部地區,有2.1億畝的旱地,是這一地區耕地的組成部分,長期以來因為乾旱以及氣象災害等原因,糧食産量比較低。為了增加糧食産量,從上個世紀80年代起,間套三熟成為這一區域農業生産的主要生産模式。進入21世紀,機械化成為農業生産的趨勢,在推廣機械化的過程中,依賴人工操作形成的間套三熟模式已經不適應機械化生産的需要,將間套三熟改變為適應機械化生産的模式已成為大勢所趨。本片就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一種新型模式——西南旱地新型兩熟機械化生産模式。

播出時間:2018年6月22日14:43-15:1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2日 15: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我國西南部多丘陵山地,缺乏灌溉條件,因此形成了許多旱地,這些旱地被稱為西南旱地。長期以來因為乾旱以及氣象災害等原因,西南旱地的糧食産量一直比較低。為了增加糧食産量,從上個世紀80年代起,間套三熟成為這一區域農業生産的主要耕作模式。進入21世紀後,機械化成為農業生産的趨勢。在推廣機械化的過程中,依賴人工操作形成的間套三熟模式已不適應機械化生産的需要,將間套三熟改變為適應機械化生産的模式成為大勢所趨。(《農廣天地》 20180622 西南旱地新型兩熟機械化生産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