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國家記憶

《國家記憶》 20180622 揭秘江陰要塞起義系列 第二集 成功起義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2日 21: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2日 21:3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三大戰役後,國共雙方隔江對壘。精銳部隊被消滅殆盡的蔣介石並不甘心,相繼上演了“引退”“求和”的陰謀後,在宜昌至上海間佈置了1800余公里的長江防線,渡江戰役一觸即發。江陰要塞起義是解放戰爭後期渡江戰役極為重要一環。這次行動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地下黨組織和解放軍派遣幹部,聯手取得的重大勝利。起義的成功,加劇了國民黨政權在大陸統治的全線崩潰,為保障渡江戰役的順利進行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國家記憶》 20180622 揭秘江陰要塞起義系列 第二集 成功起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