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遍中國》欄目6月25日—6月29日播出節目

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2日 15:04 A-A+

《致命關係》

電網員工巡檢

電網員工巡檢

輸電網絡

輸電網絡

輸電網絡

輸電網絡

中國的輸電網絡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類工程,隨著經濟發展而不斷擴大的電網不可避免的穿越各種環境,與周圍的生態圈産生錯綜複雜的關係,其中有一些更是致命關係。不少動植物像定時炸彈,隨時都可能造成停電事故。

在中國,每十起線路故障中就有一起由鳥類活動引起,鳥成為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的殺手。電網員工在驅鳥但不能傷害鳥的矛盾中能否找到成功方法,為何要在重要的輸電線路上安裝人工鳥窩,引敵上身?除了鳥,輸電線路下面過高的植物會直接威脅電網,但電網員工竟然鼓勵農戶在輸電線路底下種植農作物。

他們是如何變“致命關係”為“親密關係”,保障電網安全的呢?本片深入寧夏、青藏高原、福建的大山和四川的金山江,一探究竟。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