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都説錢難賺 他咋年賣7億元? 2018062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2日 00: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一個突如其來的危機,使他幾乎一夜白頭。面對險境,他逆勢而上,要帶鄉親們一起養羊,卻遭拒絕。看行業老將譚軍,如何逆境求生,四年實現財富倍增,年銷售額從兩億到七億的背後,到底隱藏了哪些財富玄機?

致富

在內蒙古的巴彥淖爾市,有一個叫譚軍的人,上世紀八十年代末,他從屠宰肉羊的小作坊做起,哪知道這事兒,一幹就是三十年。老譚也成了年銷售過億的大老闆。然而,就在2013年的一天,老譚遇到了一個危機,幾乎一夜白頭。譚軍該如何自救?他又是如何在困境中,實現財富暴增的呢?

讓譚軍發怒動氣的,就是這兩串羊肉串,你可別小看了這倆羊肉串,這直接關係到一個高達400萬元的訂單。 這其中到底藏著什麼樣的商業秘密呢?

離開加工廠,剛剛發過火的譚軍有些疲憊,可是,他還要趕往下一個地方。等待他的,又將是什麼呢?

譚軍:你給小強打電話,讓小強來。

記者王浩:像這個是不能驚嚇的?

譚軍:對,最好不要打擾它,因為産仔的過程中,有可能帶來其它風險,所以咱們不要打擾它,手也不能接觸它,因為對健康沒有好處。

在譚軍這個種羊基地裏,每天平均有600隻小羊出生。

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譚軍有五個養羊基地,最遠的基地之間相距上百公里。每天,他都要在這些基地間奔波。2017年,譚軍屠宰、加工肉羊70萬隻,銷售額達到近7億元。

同行:譚總這個人特別厲害,幹這個行業是我們當地很多人學習的楷模,在我們當地羊産業裏屬於羊老大。

致富

譚軍成為羊老大的經歷卻非常傳奇。2013年,譚軍的企業一年銷售額還只有兩億多元。而2017年銷售額就達到了7億元。四年間銷售額增長兩倍多的背後,是一段讓老譚一夜白頭、更令人嘆息的故事。

妻子:幾天之內頭髮全白了。

記者王浩:幾天?

妻 子:是啊,他壓力特別大。

到底發生了什麼,讓老譚這個創業多年的老將,一夜白頭呢?

這裡是內蒙古的巴彥淖爾市, "巴彥淖爾"係蒙古語,意為"富饒的湖泊"。

每年巴彥淖爾出欄肉羊近2000萬隻,素有“中國羊都”的美譽。

可就在2014年初,一場席捲了我國內蒙、甘肅等19個省區的小反芻獸疫疫病,給養羊産業帶來了非常大的影響。

譚軍:儘管沒有染上疫病,部門不讓你調動,不讓你銷售。

巴彥淖爾市也一度禁止肉羊屠宰銷售和調運,當時,譚軍存欄肉羊多達15萬隻,既不能在當地銷售,也不能向外運輸,這給老譚的企業帶來了致命的一擊。

譚軍:一隻羊每個月要消耗將近100元錢的成本,成本損耗1000多萬元。

僅僅多養一個月,原本能給譚軍帶來上千萬純利潤的羊,卻讓譚軍損失了1000多萬元,這一進一齣,譚軍2000多萬的財富就打了水漂。

譚軍:怕這個企業在這種形勢下撐不過去,我所有的心血和親人都在這裡面。

上千萬的財富飛了,企業經營困難,面對雙向夾擊,譚軍幾乎一夜白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2日 00: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個突如其來的危機,使他幾乎一夜白頭。面對險境,他逆勢而上,要帶鄉親們一起養羊,卻遭拒絕。看行業老將譚軍如何逆境求生,四年實現財富倍增,年銷售額從兩億到七億的背後,到底隱藏了哪些財富玄機?(《致富經》 20180621 都説錢難賺 他咋年賣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