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杭天琪、林萍、甘萍、李進、容中爾甲、陳小奇重溫廣東歌壇經典時代

CCTV專區 CCTV-3綜藝頻道 來源:央視綜藝2018年06月21日 15:34 A-A+

     廣東歌壇作為中國內地流行音樂的肇始發端,是華語樂壇的一段燦爛樂章。從廣東歌壇走出來的藝人,撐起了內地流行樂壇的半壁江山;廣東歌壇的創作軍團陣容在全國也是首屈一指,這些人至今仍活躍在幕後,是當下內地流行樂壇的中流砥柱。“猛將如雲、謀士如雨”的廣東歌壇,撐起了一個時代的集體回憶,今天,“回聲”就和大家一起回顧廣東歌壇的發跡和巔峰,讓我們“再見時光,致敬經典”。

陳小奇——廣東樂壇領軍人,他創作了《濤聲依舊》、《大哥你好嗎》、《九九女兒紅》、《我不想説》、《小芳》等至今仍被傳唱的金曲,這些名字是華語流行音樂的一個密碼,也是見證青春、成長和蔥鬱年華的印記和符號,更是我們這場集體回憶的始源,那麼,他會在節目現場如何講述這段輝煌的成就呢?

時光穿梭回那個年代,星光熠熠的省港杯歌唱比賽重現舞臺,馬躍變身為熱愛歌唱的主持人“馬歌唱”,一口東北腔的港普説得一眾懵頭轉向。

評委席的陣容中不乏充數者,但是一本正經的態度確實騙過了眾多“耳目”。

當年的參賽選手林萍此時已經就位,但是有搶戲的鐵粉,有攪局的朋友,甚至有半吊子評委,她還能否找到當年的感覺?

説歸説,笑歸笑,這個比賽曾為廣東流行樂壇塑造過多位巨星,當年只要在這個比賽上獲獎,必定能在樂壇走紅,它對廣東樂壇的影響力非常巨大。林萍曾參加第二屆省港杯歌唱大賽,獲得通俗唱法的冠軍,她可是一位非常具備實力的歌手,而當年的這場比賽,對她的意義更是非同凡響,一起來聽聽吧!

        廣東的流行樂壇起步于音樂茶座,“回聲”舞臺的時光第二次穿梭,歌舞昇平的音樂茶座即現當場,馬躍又變身成了有求必應的歌舞廳老闆馬玲瓏。

      馬玲瓏歌舞廳駐唱歌手光頭李進,再現了80年代音樂茶座的盛況,還還原了當年歌舞廳中的點唱環節,引得眾嘉賓思憶不斷,今昔感嘆。他們還互相爆料,笑點頻出,比如李進和風衣的形影不離,汪正正與老鼠的鬥智鬥勇,容中爾甲對陳小奇的“用心良苦”等等,絕對聞所未聞,為您打開了廣東樂壇一扇生動生活的腳門。

媒體對廣東樂壇的發展起了不容忽視的作用,而電臺的傳播更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時光第三次穿梭,電臺流行音樂榜重現舞臺。

杭天琪一首盪氣迴腸的《黃土高坡》和甘萍的一首天真有趣的《三個和尚》,瞬間把所有人帶回到了那個純真年代,一波回憶殺又將來。

     經過三次廣東樂壇經典事件的場景重現,一眾嘉賓陷入集體回憶,回望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重溫廣東樂壇的巔峰時代,在《濤聲依舊》的經典旋律中潸然淚下。

     而經典不止於此,《我不想説》《愛情鳥》《山溝溝》《大哥你好嗎》《你在他鄉還好嗎》,經典旋律聲聲傳遞著記憶。值得感動的人和事,也在節目中等著你,“雙面”杭天琪復出發佈新歌;李進的“光頭”從何而來;那英參加歌唱比賽的往事;甘萍與陳小奇的師徒情誼,更多精彩,更多回憶,盡在今晚19:30,《回聲嘹亮》與您不見不散!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