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汪洋對肯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來源 : 央視網 2018-06-20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汪洋對肯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0日 19:24
  • 視頻簡介
    汪洋對肯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應肯尼亞國民議會議長穆圖裏邀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6日至19日對肯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分別會見總統肯雅塔、參議長盧薩卡,並同國民議會議長穆圖裏舉行會談。

會見肯雅塔時,汪洋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汪洋説,2017年5月習近平主席和總統閣下共同將中肯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為兩國關係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此次訪問我充分感受到肯經濟社會的蓬勃發展和中肯友好交往的強勁勢頭,中肯合作已成為中非合作的典範。今年是中肯建交55週年,雙方應進一步深化兩國政治互信,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關切問題上更加堅定地相互支持,推進更寬領域、更高水平務實合作,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今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將宣佈引領新時代中非合作的新舉措,促進中非在更高水平上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歡迎總統閣下出席,共襄中非友好盛舉。

肯雅塔請汪洋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肯中政治互信密切牢固,肯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在同中方的合作中收穫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人民得到了看得見、摸得著的好處。肯方堅定支持中方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願加強兩國高層交往,對接好兩國發展戰略,歡迎中方擴大在肯投資、經貿、旅遊等領域合作,發展更為強勁的肯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同穆圖裏會談時,汪洋介紹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表示希望中國全國政協和肯國民議會發揮各自優勢,促進兩國經濟合作和人文交流。穆圖裏表示,肯議會堅定支持兩國開展平等務實合作。他説,每個國家的政治制度和發展道路應由自己決定,肯中一貫相互尊重對方選擇的制度模式,是真正的好朋友、好夥伴。肯國民議會願同中國全國人大和政協密切交往,使之成為兩國關係非常有益的促進和補充。

會見盧薩卡時,汪洋表示,中國共産黨和肯朱比利黨都已繪就了兩國發展的宏偉藍圖,兩黨應加強黨建經驗的交流互鑒,共同提高凝聚力和戰鬥力。盧薩卡表示,朱比利黨願借鑒中共的成功經驗,提升執政和領導能力。

訪問期間,汪洋參觀了肯尼亞馬拉姆巴茶園,考察了中肯合作建設的肯尼亞首條現代化鐵路蒙內鐵路和首個中非聯合研究中心,並分別同在肯中資企業代表和中央媒體駐肯機構代表座談。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參加上述活動。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