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仇保興:如何破解“城市病”?

CCTV節目官網-CCTV-2 中國經濟大講堂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0日 15:09 A-A+

嘉賓:仇保興

嘉賓:仇保興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歷了世界歷史上規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鎮化進程,常住人口城鎮化率從1978年的17.92%上升到了2017年的58.52%,城鎮常住人口由1.7億人增加到8.1億人,全國80%以上的經濟總量産生於城市,城市發展波瀾壯闊,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是,近些年來,我國越來越多的城市患上了“城市病”,人口膨脹、交通擁堵、環境污染、資源緊張等眾多問題越來越突出,這些“城市病”給人們工作和生活帶來了許多不便。

城市為什麼會得病?得了“城市病”有怎樣的醫治良方?如何破解“城市病”?《中國經濟大講堂》請來重量級嘉賓仇保興為您精彩解讀。

仇保興,國務院參事,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原副部長、黨組成員。從縣長到主政杭州,再到擔任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作為城市科學的實踐,31年間,他身體力行、潛心研究,在城市規劃建設等方面頗有建樹,是國內綠色建築、海綿城市等標準的主要推動者。

860010-1114056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