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李培根:新時代的創新之路該怎麼走?

CCTV節目官網-CCTV-2 中國經濟大講堂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0日 15:06 A-A+

嘉賓:李培根

嘉賓:李培根

2015年,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上,提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創新被提升至國家發展理念的首要位置,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發生。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熱潮涌動、前所未有。如今,創新型國家建設成果豐碩,天宮、天眼、墨子、大飛機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繼問世,移動支付、共享經濟給我們帶來極大的便利和新鮮的體驗。你是否也躍躍欲試?創新究竟該從何處入手?什麼樣的創新才是真正的創新?創新驅動,政府該扮演哪些角色?教育又應該起到怎樣的作用?《中國經濟大講堂》特邀重量級嘉賓李培根為您深度解讀。

李培根,中國工程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原校長,在任校長期間,他憑藉畢業典禮上的一系列演講走紅網絡,被學生們親切地稱為“根叔”。作為國家863/計算機集成製造系統主題、國家863/機器人技術主題專家組成員,李培根院士在製造業信息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是中國製造業信息化方面的知名專家。

860010-1114056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