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仇保興:城鎮化,我們如何規避誤區?

CCTV節目官網-CCTV-2 中國經濟大講堂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0日 15:12 A-A+

嘉賓:仇保興

嘉賓:仇保興

城鎮化是伴隨著工業化的發展,非農産業和農村人口向城鎮集聚的自然過程。十八大以來的五年間,我國城鎮化率年均提高1.2%,8000多萬農業人口轉移為城鎮居民,僅京津冀、長三角和珠三角三大城市群就創造了三分之一的國內生産總值。然而,城鎮化並非只有積極的一面。從世界各國的發展來看,城鎮化同樣會帶來環境污染、交通擁堵、城市群佈局不合理、千城一面等問題,甚至有的國家還出現了 “貧民窟”和“城市蔓延”的現象。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要防範和化解的風險與挑戰。《中國經濟大講堂》特邀重量級嘉賓仇保興為我們深度解讀。

仇保興,國務院參事、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原副部長、黨組成員。他從縣長到市長再到部長,三十多年來他身體力行的探索著中國的城鎮化之路,對我國城鄉規劃、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水污染防治、綠色建築和生態城市等方面有著深入的研究。

860010-1114056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