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梅宏:如何擁抱大數據時代?

CCTV節目官網-CCTV-2 中國經濟大講堂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0日 15:27 A-A+

嘉賓:梅宏

嘉賓:梅宏

進入信息時代,大數據已經滲透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你看什麼書、喜歡什麼音樂、買什麼商品,大數據瞭如指掌。不僅如此,大數據除了影響你的生活,更關乎著國家命運和國家安全。它不僅是一場技術革命和産業革命,更事關國運的競爭。它被戰略專家形容為未來的石油,是取之不盡的能源,影響著經濟發展、社會秩序、國家治理。我們該如何正確認識大數據?如何迎接它所帶來的機會和挑戰?《中國經濟大講堂》特邀重量級嘉賓梅宏為您深度解讀。

梅宏,中國科學院院士,全國信息技術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大數據標準工作組組長。知名戰略科學家。他帶領團隊創造的英文學術單詞  Internetware (網構軟體),已成為世界互聯網軟體技術廣泛引用的一個專有名詞。

860010-1114056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