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湯敏:脫貧攻堅攻什麼?怎麼攻?

CCTV節目官網-CCTV-2 中國經濟大講堂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0日 15:25 A-A+

嘉賓:湯敏

嘉賓:湯敏

1986年,國務院貧困地區經濟開發領導小組成立,中國式扶貧拉開序幕。之後近三十年時間裏,中國的反貧困戰役一直都沒有停止。直到2015年10月16日,習近平主席出席“2015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發表題為《攜手消除貧困促進共同發展》的主旨演講,在會上,習近平提出到2020年,中國政府將實現現有標準下7000多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什麼讓我們如今有了徹底解決貧困問題的底氣?:做出承諾已經兩年多,脫貧工作取得了怎樣的進展?還有不到三年時間,接下來我們應該怎麼幹?我們扶貧的難點在哪?它到底有多難?我們該如何破解?《中國經濟大講堂》特邀重量級嘉賓湯敏為我們進行深度解讀。

湯敏,國務院參事,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專家委員會副主任, 友成基金會副理事長。他長期從事扶貧工作,近年來在教育扶貧、農村電商扶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的公益創業,正在改變著中國很多農村孩子的命運。

860010-1114056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