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自然傳奇》節目預告:《非凡視聽力》(6月25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0 自然傳奇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9日 10:50 A-A+

 

 

 

 

蜻蜓外表看似輕盈柔弱,但卻是古老的空中殺手。這種嬌小的捕食者,擁有大型猛禽少有的獵食本領。

它們可以向後飛,也可以在半空中改變飛行方向,還可以在空中停留長達一分鐘的時間。蜻蜓有著戰鬥機飛行員一樣的控制力,它們在空中極少失手——捕獵成功率高達95%以上。它們甚至不會停下來享受一頓美餐,而是一邊往嘴裏塞滿食物,一邊繼續飛行,尋找下一個獵物。

蜻蜓如此出眾的捕獵能力,得益於它多面的複眼。它們的眼睛是所有昆蟲當中最大的,能敏銳地察覺到運動的物體。

超級視力,使得蜻蜓成為空中的冷面殺手。

內陸太攀蛇住在乾燥的岩石平原的縫隙和裂縫中,品嘗氣味是搜尋食物最重要的工具。它迅速拍動分叉的舌頭,品嘗空氣中獵物的氣味。之後,化學信息傳到口腔,再傳回大腦加工信息。 

太攀蛇也能通過對動物移動的感知發現獵物,它們能聽到地上的振動聲。蛇在地下的獸穴中利用感官,成為適應性非常強的殺手。

澳洲鬥牛犬蟻是螞蟻家族中體型最大、最原始的成員之一。它們用巨大的頜部運食、築巢、捍衛領土。

成年鬥牛犬蟻主要吃蜜汁和花蜜,但幼蟲卻吃肉。負責覓食的工蟻離開蟻穴獨自狩獵,用大眼睛尋找獵物。它們一旦發現目標,就會給對方致命一擊,使它再也動不了,再把它運回蟻穴。它們用超強的視力覓食,滿足幼蟲們的大胃口。

鬥牛犬蟻證明,體型袖珍並不意味著軟弱無力。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