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1點檔”節目預告:《荒野生存大挑戰——叢林垂降》(2018年6月22日)

CCTV專區 CCTV-10科教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9日 17:25 A-A+

 

 

 

 

求生者安迪是一位科學家,這次他打算挑戰自己,嘗試著用科學的手段求生。他將攜帶日常的科技産品,借助簡單的科學原理,前往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再設法重回文明世界。

這次他來到了太平洋叢林,這片偏遠熱帶叢林中的大部分區域人跡罕至,是世上最危險的地區。這裡的天氣瞬息萬變,並且茂盛的叢林可以讓人迷失方向。當然,危險還不僅如此,叢林中還有很多野豬存在。這些野豬不但具有攻擊性,它們還會將屍體吃得乾乾淨淨,讓迷失在此的人,消失得無影無蹤。

在這片可怕之地,身為科學家的安迪,又會有什麼絕妙的求生方法呢?

消滅“叢林殺手”大作戰

在這片叢林中,藏著看似不起眼的頭號殺手,但它們卻會在無形中置人于死地。如果被這一大群熱帶蚊子叮咬後,很可能會感染病菌。

安迪要想在叢林裏過夜,就要想辦法製作除蟲器。那麼問題來了,要想製作除蟲器,就必須有電,但是,電從何來?在科學家安迪看來,菠蘿不僅是一種求生食物,還是一種有效的能源,將它製成水果電池,就能幫他解決目前的困擾。

安迪的做法是同時將銅和鋅,放進酸性的菠蘿中,來達到産生電壓的便捷方法。

應對山洪的保命高招

在這次的求生過程中,安迪幸運地找到了河流,接下來他只要順流而下,就能重返文明世界。但是,河水給他帶來了希望,也可能讓他身陷險境。

搭在水邊的庇護所,隨時都可能被山洪吞噬,因此,製作一個山洪預警系統是頭等大事。

他的做法是在一個警報裝置上係了根細繩,如果遇到河水上漲得太快的情況,繩子就會隨著河水流動而擺動,以此産生的拉扯力,就會觸動警報器,這樣安迪就能知道危險即將來臨。

更多精彩內容就在央視科教頻道,2018年6月22日“21點檔”!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