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栗戰書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組第二次全體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8-06-15 19:25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組第二次全體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5日 19:25
  • 視頻簡介
    栗戰書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組第二次全體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5日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組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4個檢查小組赴8個省區檢查法律實施情況的彙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思想為指引和遵循,清醒判斷大氣污染防治總體形勢,深入查找法律實施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查清病灶、對症下藥,推動大氣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實施,讓法律制度成為剛性約束和不可觸碰的高壓線。

栗戰書説,大氣污染防治法修訂實施以來,為打贏藍天保衛戰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執法檢查就是要真找準問題、真抓住問題、真解決問題,不能走過場,不能搞評功擺好。要多用事實説話,客觀真實反映情況和問題,典型違法事例要點名,敢於動真碰硬,督促有關方面認真糾正違法行為。要以法律為準繩,對照法律規定逐條梳理歸納查找出來的問題,體現人大執法檢查特點。要提升政治站位,從思想認識、發展理念、責任擔當、制度措施、工作作風等方面深挖原因和根源。提出建議要重點突出、務實可行,既要推動改進工作、壓實法律責任,又要完善制度機制,增強法治意識,發揮好執法檢查的“法律巡視”監督利劍作用。

栗戰書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正確處理好經濟發展與保護生態環境的關係,全面落實大氣污染防治法,著力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推動打贏藍天保衛戰。

沈躍躍、丁仲禮出席會議。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