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家庭主婦把財撈 全憑水下一把“刀” 2018061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5日 22: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她是個溫柔的家庭主婦,40歲時,賺錢的誘惑讓她走出家門,卻被這種長著大板牙的魚拖進無底洞,賠個底朝天。這種魚體如尖刀,貴得驚人。它的財富讓人眼紅,可養它卻要擔驚受怕。看家庭主婦許雲英,4年變身馴魚高手,劈開絕境,獲得財富!

致富經

長江裏有一種魚,1斤能賣到3000多元錢。這種魚還有個稱號叫做“天價魚”。這種魚的財富讓人眼紅,很多人都琢磨怎麼才能賺到這筆錢。今天的主人公許雲英,是一個沒有水産行業經驗的家庭主婦,她就先人一步,靠這種昂貴的魚賺了錢。可賺錢的方法,還要從她怎麼賠錢説起。

每天到了給河豚喂食的時候,許雲英都特別揪心。

記者:等五六分鐘它就來吃了?

工人:對。

這個豆餅做的大球就是它的食物。河豚吃飯的方式很特殊。5分鐘後,原本光滑的大球被咬成了這樣。這是因為河豚長了一口厲害的大板牙。河豚的大板牙特別厲害。許雲英也在這大板牙下吃過大虧。

許雲英:它能咬穿很多東西,比如説貝殼類的東西,還有小小的木棍、火柴都可以。

為了讓記者見識一下河豚大板牙的厲害,許雲英找來了幾樣東西。

記者:這麼兇。

河豚咬斷火柴根本不費力氣。河蚌殼可比火柴堅硬多了,河豚能咬動嗎?

記者:來咬這裡。這麼快就咬了一口。真的咬動了,你看。

河豚一下子就把河蚌殼咬出了豁口。河豚的大板牙還是它跟敵人戰鬥的武器。自然環境下的河豚,靠著這對大板牙,能捕食江河裏的小魚小蝦,甚至貝類也是它的美食。可這厲害的大板牙也曾害苦了許雲英,讓她的1000多萬元都葬送在這厲害的大板牙下。

而讓人佩服的是,許雲英靠著另一種魚,實現了絕地翻身,4年時間突破了一道公認的行業難題,讓養殖場由虧損上千萬元,扭轉為年銷售額3000多萬元。讓她絕地翻身的這種魚,還有個外號叫“天價魚”。許雲英怎樣依靠“天價魚”,絕地翻身,獲得財富呢?

2011年以前,許雲英一直是一名家庭主婦,生活重心就是在家照顧兒子。兒子考上大學後,許雲英慢慢有了創業的打算。

許雲英:小孩子一齣去上學了,我們就想搞一點什麼,總不能在家裏,在家裏閒著也是閒著。

經常跟鍋碗瓢盆打交道的許雲英,瞄上了一種當地人很愛吃的魚,就是河豚魚。江蘇省揚中市被稱為河豚島,當地人特別喜歡吃河豚,可吃的河豚絕大多數都是從外地運來的,許雲英看中的就是在揚中養河豚的商機。

2011年,許雲英跟丈夫説想蓋個農家樂,養養魚種種菜。丈夫于士明在外地經營一家安裝消防器材的公司,生意一直很紅火。于士明估計蓋農家樂也花不了多少錢。可他沒想到,許雲英會建起一個佔地3000多畝的養殖場,也沒想到許雲英會越陷越深,甚至兩三天內就能賠進上千萬元。

致富經

2013年,許雲英先建好了幾個養殖大棚,養上了河豚。2014年的一天,工人剛喂完河豚,就發現魚塘裏一陣翻騰。不一會兒,水面上就有河豚漂了上來。工人趕緊把河豚撈上來一看,發現每只河豚身上都有傷口。傷口就是被大板牙咬出來的。

技術員:河豚的牙很鋒利,這邊是它的肝臟,一口咬在這裡,咬在這邊的話,就把它的內臟咬傷了。

河豚自相殘殺,喂食就是兇案的導火索。基地裏工人給河豚喂食的時候,記者突然看到一隻河豚很奇怪。

記者:你看有一個肚子那麼大,像個球一樣。

工人:把下面一個咬住了。

記者:在咬架嗎?

工人:怪不得都鼓起來了。打群架了。

記者:這是打群架了嗎?有五個都在那鼓著,你看。

這幾隻河豚為了搶食打了起來。被拉開後,它們還是氣得夠嗆。

這個肚子氣得溜圓,連喝了半肚皮水都能看清楚。這個豎起了渾身的刺,身上的刺還特別堅硬。

記者:刺的聲音是吧?

還有這個氣得呼呼直喘氣。

許雲英:呼呼的聲音。

記者:呼呼的聲音就是生氣了。

許雲英:對。

而這個更氣得不得了,頭部充血,感覺馬上要氣炸了。

記者:這是氣死了嗎這個?

許雲英:可能要氣死了。這個是真正的氣死了。好了。

記者:跑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5日 22: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她是個溫柔的家庭主婦,賺錢的誘惑讓她走出家門,卻被這種長著大板牙的魚拖進了無底洞。這種魚體如尖刀,貴得驚人。看家庭主婦許雲英,四年變身馴魚高手,獲得財富!(《致富經》 20180615 家庭主婦把財撈 全憑水下一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