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尋找梯田上的美味卜鴨 2018061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4日 22:3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萬畝梯田風景如畫,連綿不斷;美景之中隱藏著一道千年美食,樸素的道地食材,加入不尋常的輔料,煙火之間傳承的是梯田上的人間至味!

最近我們的記者張苑有機會到福建省的尤溪縣採訪,剛一到那她就急著登上風景如畫的萬畝梯田,您要是以為她是到這觀景的就錯了,此行可謂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美景之中尋找傳説中的一道美食才是這次採訪的真正用意。

改良鴨子品種,增加鴨蛋産量,提升鴨肉品質,勞作的辛苦並沒有妨礙人們對美食的追尋,梯田上烹制出來的卜鴨菜遠近聞名讓人垂涎,這個場景是萬畝梯田之外的又一個讓人動容的美麗畫卷,男人們在梯田上勞作開墾,女人們在家養雞養鴨養豬,一代代人傳承下來的不僅是勞作的智慧,還有樸素的情懷以及美食的故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4日 22:3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福建省尤溪縣的聯合鎮,有一片連綿的群山,唐開元29年,開始有人在這裡種水稻,歷經1000多年,形成了如今的萬畝梯田。在這秀美的梯田裏,養著一種被當地人叫“半歡”的鴨子,據説在當地已經養了1000多年了,和梯田的歷史差不多。(《每日農經》 20180614 尋找梯田上的美味卜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