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汪洋對剛果(布)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來源 : 央視網 2018-06-14 19:30 內容簡介
[視頻]汪洋對剛果(布)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4日 19:30
  • 視頻簡介
    汪洋對剛果(布)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應剛果(布)參議長恩戈洛邀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1日至13日對剛果(布)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分別會見總統薩蘇、總理穆安巴和國民議會議長姆武巴,並同恩戈洛進行會談。

會見薩蘇時,汪洋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表示習主席期待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同薩蘇總統就中剛和中非關係下步發展深入交換意見。汪洋説,2013年習主席就任後首訪非洲即到訪剛果(布),2016年習主席和總統閣下共同將中剛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開啟了兩國關係新篇章。我擔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首訪首站來到剛果(布),體現了中方對發展中剛關係、中非關係的一貫重視。汪洋表示,中剛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一貫相互支持,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合作,維護共同利益。中方願同剛方繼續加強高層交往,深化政治互信,聚焦“一帶一路”務實合作,共同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

薩蘇請汪洋轉達對習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表示,剛方高度贊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期待同習主席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共同推動中剛和中非關係邁上新階段。

同恩戈洛會談時,汪洋説,我此訪是為了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深化中剛傳統友誼。中方堅定支持剛方走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共産黨願同剛果勞動黨分享黨建和執政經驗,使兩黨合作為中剛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扎牢基礎。中國全國政協願與剛參議院加強往來,增進了解,推動兩國發展戰略對接,積極為中剛務實合作牽線搭橋,為兩國人民謀福祉。

恩戈洛表示,近年來剛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生活大幅改善,得益於同中方的強勁合作。中共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構想,肩負起自己的歷史責任。剛果勞動黨願與中共加強發展理念交流,剛參議院願成為剛中關係的“推進器”,為鞏固兩國關係作出新貢獻。

會見穆安巴和姆武巴時,汪洋説,近年來,雙方在基礎設施建設、能源資源開發、航空運輸、金融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方願繼續同剛方一道實施好、規劃好雙方重要項目,營造中剛合作的良好環境,推進民生領域合作,分享脫貧經驗,促進共同發展。對方表示,真誠感謝中方在剛民族解放與和平建設進程中長期以來給予的寶貴支持。

訪問期間,汪洋還參觀了“萬村通”金德烈新村示範點、姆皮拉中學和中剛非洲銀行等兩國合作項目。

夏寶龍參加上述活動。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