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被騙被盜後 只靠一招年賣3000萬 201806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3日 01: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15年8月,尹華又引進了200對種竹鼠,加上養殖場剩下的近1000隻竹鼠,一公兩母配成400組進行養殖繁殖。在養殖和銷售中,尹華發現了一個問題,由於各地的竹鼠資源不均衡,異地銷售運輸成本很高,加上一些養殖場比較偏僻,很難賣竹鼠。尹華想到一個辦法。

尹華:有很多外地養殖戶找我們要,我們都是叫他過來,但是他要的數量都不多,這樣我們潛在的客戶就沒有辦法做成合作了,所以我想一下能不能,如果別人要的少在外地或者就近的地方就可以買到竹鼠。

致富經

2016年,尹華聯合廣西、雲南、貴州、四川等七八個省份的30多家竹鼠養殖專業合作社,成立了竹鼠聯合社。尹華從2007年下半年就開始養殖和銷售竹鼠,這麼多年跑了很多省市,有了許多銷售資源和渠道,只要社員有竹鼠出欄,他負責聯絡商家,每幫著賣一單,尹華就收取一定的費用,就近賣給經銷商,減少異地之間運輸成本。

劉忠厚:我們可能本身自己的銷路沒有那麼寬的時候,可能需要其他合作社成員的銷路,這樣我們的貨才不會滯留。

致富經

聯合社由尹華統一提供技術支持,社員在尹華這裡引種後,如果商品鼠賣不出去,尹華按當時的市場價格進行收購。經銷商來買竹鼠,社員們貨不夠時,尹華負責聯絡就近地區其他的社員,及時調貨,保證能供應銷售。

龍義春:我們需要商品鼠,自己社內可能供應不上,那我們可以從聯合社其他成員進行調貨,把他的資源通過我們的平臺來銷售。

現在,尹華足不出戶,通過網絡和電話直接調度養殖戶和經銷商就近買賣竹鼠。商品鼠賣60元一斤,種竹鼠260元一對,2017年,尹華養殖場的竹鼠銷售額達到180萬元,聯合社銷售提成150多萬元,聯合社銷售總額超過3000萬元。尹華帶領了聯合社2000多戶社員一起養竹鼠致富。

經翠艷(副區長):他的做法使散養戶有組織,有序地發展,發揮聯合會的作用,在市場佔有率上他提高了主動性,這種方式就像我們説起到了致富領頭羊的作用。

以前尹華需要經常跑外地銷售,現在,他可以足不出戶,通過竹鼠聯合社調配各地的竹鼠資源,節約運輸的成本,讓更多的竹鼠養殖戶有銷路,有錢賺,自從創業養竹鼠後,尹華覺得終於找到了人生目標,他要與聯合社2000多戶社員一起把竹鼠事業做起來,這樣才會變得更有價值。

致富經首播時間:週一至週五 21:17—21:47

致富經重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42—14:12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3日 01: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偶然發現的一個商機,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剛開始就遭遇價格暴跌,大家都在拋售,而他卻大量回購。原以為是個大訂單,可沒想卻是一個大騙局。看廣西桂林的尹華,如何足不出戶,直接調動全國很多地方的養殖戶和經銷商進行就近交易,從而帶動2000多農戶共同致富。(《致富經》 20180612 被騙被盜後 只靠一招年賣3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