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被騙被盜後 只靠一招年賣3000萬 201806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3日 01: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08年春天,尹華找到正規養殖場購買竹鼠,一年時間陸續購買了150對、300隻種竹鼠,還專門向養殖戶學習技術。

一隻母竹鼠一年可以生兩到三胎,每胎有三到五隻小竹鼠,成活率能達到70%左右,竹鼠養9個月左右就可以出欄了,出欄的竹鼠一般3到4斤重。到2010年年底,尹華養殖場繁殖出了1400多只竹鼠,其中800多只可以出欄,他原本想靠這批竹鼠收回這兩年的成本,而這時的竹鼠市場,卻讓尹華欲哭無淚。

尹華:本來一個竹鼠市場,一個晚上批發兩三千斤,突然每天晚上都有五六千斤的進入,市場上貨有一點超出供求了。從原來的60多最低跌到20多一斤。

原來,在2008年,好多人發現竹鼠很賺錢,都紛紛投資去養竹鼠,當地的養殖戶突然增多,供大於求,價格開始暴跌。

陶花喜:最低時候20塊錢一斤不到,到17、18,我也想一下如果再養下去連本都收不回來。

陶強:當時市場的竹鼠太多了,那時的價格實在是跌得太離譜了。好多養殖戶都覺得沒有利潤了,就不想做了,不掙錢嘛。

尹華:跌到20多已經到養殖成本價了,你想一下人工、喂養成本、算起來我們每斤肉的成本大概20多元,所以再養下去肯定是虧本,所以大多數養殖戶都選擇不養了,有一些拋掉直接改行去了。

致富經

竹鼠的市場價格暴跌,許多養殖戶都開始拋售、轉行,而此時,尹華卻做了一個讓很多同行都費解的舉動,大量收購竹鼠。

陶強:有多少收多少,本來養殖場能裝一兩千隻這樣,結果他差不多塞了四隻,真的是鼠太多了。

別人都在拋售,尹華為什麼還要往回收呢?

尹華:你看平時這麼好的種苗,你別説60元一斤,就是100元一斤都買不到,所以那時候跌到20多元一斤正是我們切入的時候,以最低的價格買到最好的貨。並不是説市場賣不了竹鼠,而是那一段時間突然增加了很多貨,造成的市場混亂,所以我就想了一下可能一兩年竹鼠市場價格就會回調了。

到2011年年底,尹華的整個養殖場有4000多只竹鼠。收購養殖了這麼多竹鼠,市場啥時候才能大幅度回升呢?2012年春節前,尹華突然接到很多外省竹鼠經銷商打來的訂購電話。

尹華:每天有十幾二十個電話都是不同的省份很多地方經銷商打電話過來問問有沒有商品鼠,要幾百斤,有一些一兩千斤,差不多要過年了,很多地方做酒席需要竹鼠。

尹華等了兩年多,終於等來竹鼠價格回升,許多外省的經銷商打聽到他這裡有竹鼠,都主動聯絡他,不到一年,就賣了2000多只商品鼠和500對種竹鼠,賺了他創業以來第一桶金30多萬。2013年3月,尹華&&成立了竹鼠養殖專業合作社,並建起了竹鼠養殖示範基地,把最優良的種竹鼠集中在一起,供人參觀。

時間:2018年4月8日

這天下午,尹華帶記者來到養殖場,説有一對很稀奇的竹鼠。記者很好奇,尹華説的那對竹鼠有什麼不同呢?記者還沒來得及問,就看到尹華盯著一個圈欄裏看。

尹華:等一下。

記者:怎麼了?

尹華:誒呦

記者:慢點

尹華:等一下我拿夾子夾一下。像這種情況下,千萬不能拿手去抓,不然的話容易被咬。戴手套都沒用。

尹華:我看一下,好像是懷孕了。

記者:它們剛才怎麼了?

尹華:剛才它們在打架,這只懷孕了

記者:你怎麼知道它是懷孕了?

尹華:通過用手摸

記者:就能摸出來它懷孕嗎?懷孕的竹鼠會打架嗎?

尹華:懷孕的竹鼠會打架,因為母鼠會去趕公鼠,懷孕的竹鼠性格變得暴躁,所以一定要分開。

致富經

母鼠懷孕後,要單獨放在一個圈舍裏。母鼠下崽後,還要放在安靜環境,如果受到驚嚇,就有可能引起應激反應,會咬死自己的小鼠崽。

尹華:你看一下,它的牙齒多鋒利,這麼長

記者:下邊的牙齒比上邊的還長

尹華:對,下邊的牙齒我們説叫虎牙,它就靠下面的牙齒往上勾。你看,咬住。你看,很厲害的,咬住不放的。

尹華:來,我帶你看一下養殖場裏非常漂亮的竹鼠,非常特殊。

記者:是白色的呀

尹華:因為它的顏色各方面都很漂亮,我們當成寵物鼠來養的。屬於一種變異竹鼠,非常稀少。

白竹鼠是基因變異的竹鼠,尹華把這對白竹鼠放在示範基地,供人們來參觀。2013年5月的一天,尹華的養殖場來了三個外地的經銷商,一開口就讓尹華大吃一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3日 01: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偶然發現的一個商機,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剛開始就遭遇價格暴跌,大家都在拋售,而他卻大量回購。原以為是個大訂單,可沒想卻是一個大騙局。看廣西桂林的尹華,如何足不出戶,直接調動全國很多地方的養殖戶和經銷商進行就近交易,從而帶動2000多農戶共同致富。(《致富經》 20180612 被騙被盜後 只靠一招年賣3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