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被騙被盜後 只靠一招年賣3000萬 201806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3日 01: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偶然發現的一個商機,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剛開始就遭遇價格暴跌,大家都在拋售,而他卻大量回購。原以為是個大訂單,可沒想卻是一個大騙局。一次盲目之舉,折戟山洞,再次損失50多萬元。歷經挫折,終成王!看廣西桂林的尹華,如何足不出戶,直接調動全國很多地方的竹鼠養殖戶和經銷商進行就近交易,從而帶動2000多農戶共同致富的?

致富經

今天節目的主人公叫尹華,是廣西桂林市人。他在十年前頻繁的跳槽,幹什麼事情都幹不長,偶然的機遇,他發現竹鼠這個商機,從此改頭換面,創業搞起了養殖。現在他足不出戶,就有許多外地人來買他的竹鼠,他成立了竹鼠聯合社,帶動2000多戶社員共同致富,2017年聯合社銷售總額超過3000萬,成了當地名副其實的致富明星,記者來採訪時,他正在養殖場舉辦一場特殊的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 尹華的竹鼠養殖場 2018年4月6日

今天,尹華在養殖場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相親活動。

尹華:今天我們舉辦一個竹鼠相親大會。這些竹鼠都是我們剛剛從養殖場裏挑出來的,剛剛成年的。就跟我們人相親一樣,首先是第一眼能不能過關,竹鼠首先是聞氣味,就像談戀愛一樣。

竹鼠相親,記者感覺很好奇。可一會,兩隻竹鼠卻撕咬起來。

尹華:這種打架就不行了,逮住誰就咬誰。你看,又在咬,其它竹鼠湊過去,還要咬。

記者:這兩隻暫時不能配對了嗎?

尹華:暫時不能配了,這種就不能配了。

遊客:那它談戀愛要談半個月還是一個月啊?

尹華:不用不用,只要看它去聞對方的味道,不打架,有個幾分鐘就可以了。

竹鼠又叫竹狸,因喜歡吃竹子而得名。竹鼠靠氣味配對,一對竹鼠是一公一母,如果母鼠懷孕後,會給公鼠再配一隻母鼠,一公兩母組成一組。

遊客:你看那只,要跑路。

尹華:要越獄啦,這兩隻竹鼠準備私奔啦。

尹華:對,這種就配對成功了。

記者:你怎麼看出來的?

尹華:你看它們在一起不打架,看到沒有,首先它們在一起聞的氣味一樣,挨在一起不打架,看到沒有。

致富經

這些圍觀者,都是尹華邀請的竹鼠養殖戶和經銷商。尹華每個月都會舉辦一場這樣的竹鼠相親活動,他用這種方式宣傳推銷竹鼠。相親活動還沒結束,就有人急著要買竹鼠了。

尹華:這四對都是配對好的。

尹華:四對

養殖戶:這四對我要了,我現在拿回去試養一下,我就趁這個機會學習,免得走彎路。

除了竹鼠養殖戶,一些經銷商也會現場買竹鼠。

記者:你專門過來看尹華的竹鼠配對活動?

經銷商:嗯對,因為我們同時也了解一些養殖戶,因為我們是竹鼠批發商。

記者:銷往哪兒啊?

經銷商:銷往廣東、四川、重慶、雲南,一般都銷往大酒店和農家樂。

尹華足不出戶就能吸引外地客戶來購買他的竹鼠。他聯合廣西、四川、雲南、貴州等7個省份30多家竹鼠養殖合作社,成立了竹鼠聯合社,有2000多戶社員。2017年聯合社銷售額超過3000萬元。那麼,尹華是怎麼做到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3日 01: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偶然發現的一個商機,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剛開始就遭遇價格暴跌,大家都在拋售,而他卻大量回購。原以為是個大訂單,可沒想卻是一個大騙局。看廣西桂林的尹華,如何足不出戶,直接調動全國很多地方的養殖戶和經銷商進行就近交易,從而帶動2000多農戶共同致富。(《致富經》 20180612 被騙被盜後 只靠一招年賣3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