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正出席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貫徹實施工作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8-06-11 19:27 內容簡介
[視頻]韓正出席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貫徹實施工作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1日 19:27
  • 視頻簡介
    韓正出席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貫徹實施工作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貫徹實施工作會議1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韓正表示,建立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是實現養老保險全國統籌的重要舉措。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從我國基本國情和養老保險制度建設實際出發,在不增加社會整體負擔和不提高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的基礎上,通過建立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合理均衡地區間基金負擔,實現基金安全可持續,實現財政負擔可控,確保各地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實施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有力有序推進養老保險全國統籌。

韓正強調,要依法做好基本養老保險費徵收工作,擴大制度覆蓋面,提高徵繳率,夯實繳費基數,增強中央調劑基金制度可持續性。要加快推進省級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統收統支,2020年全面實現省級統籌,為養老保險全國統籌打好基礎。要紮實做好中央調劑基金管理工作,強化基金預算嚴肅性和硬約束,確保基金專款專用。要認真做好基金缺口彌補工作,加大財政支持力度,確保全國退休職工按時足額領取養老金。

韓正表示,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加強組織領導,健全保障措施,確保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順利實施。

胡春華主持會議。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