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綜合測試 全新升級 最野假期的面試最走心

CCTV專區 CCTV-14少兒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1日 09:59 A-A+

央視網消息:2018年6月9日在北京梅地亞中心,最野假期進行了復試。如果説上周的初試是我們對孩子的基礎認知:身高多少,年齡多大;調不調皮,怕不怕水;愛不愛笑,愛不愛哭;善不善思考,喜不喜熱鬧......那麼復試就是對孩子們的深入了解。能言善道,才藝超群就是選拔的標準?活潑可愛,聰明伶俐就是不二的人選?走心的最野假期復試現場,究竟有哪些精彩瞬間?我們往下看!

綜合測試 全新升級

節目組每年都會邀請中央戲劇學院的專業表演老師來對進入復試的孩子們進行測試,今年也不例外。老師為孩子們私人訂制了一系列的測試:體力、注意力、想象力和任務執行力。

拍打熱身、能量傳遞、命令執行,孩子們從一開始的躁動,變得慢慢靜下來。從一開始的不聽指揮,到後來的專注認真。

一個水瓶、一個袋子,“如果你是它們,會説什麼?”孩子們的童言無忌,加上貼近生活的表演,天馬行空的想象配合不拘一格的表現,必須手動點個讚!

即將啟程的最野假期不是走馬觀花,更不是旅遊觀光,行程中有各式各樣的任務和層出不窮的挑戰,只有專注地全情投入、明確地執行任務,才能收穫最真切的感受和最難得的回憶。

心理測試 內心真實

要想知道孩子們的真實想法,只有簡單的對話遠遠不夠。著名的心理學家金韻蓉老師帶來了一套通過繪畫洞察孩子心靈,剖析孩子情緒的心理測試。

三個核桃,看似普通,但在孩子們的筆下,都有著自己的“想法”。或色彩斑斕,或充滿童趣。各有寓意,都有個性。

這是孩子們最直觀最誠實的表達。通過畫筆,透過圖畫,我們對孩子的了解又更近了一步。

看圖説話 溫情回答

“爸爸媽媽賺錢辛苦嗎?”,“最想爸爸媽媽給你什麼?”這些問題的答案從孩子們的口中説出來,都是最自然的流露和最真實的想法。

“我最想爸爸媽媽陪我吃一個月的晚飯”,“我最想爸爸媽媽給我一個和平”,“爸爸媽媽,請不要再拿我和別人比較了”......沒有繁複的描述,只有心底深處的渴望。沒有功利的目的,只有順著心聲的回答。渴望的有陪伴,想要的是理解。只要健康快樂幸福美滿,就是最好的答案。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年,最野假期會沿著祖國美麗的海岸線一路南行。孩子們即將見證改革開放帶來的奇跡,也將驚嘆祖國的繁榮與強大。現場準備了一些老照片,讓孩子們看圖説話,除了想象力和語言組織能力,孩子們的真實情感也表露無疑。

有人思緒回到了過去,有人感謝祖國的偉大,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有人憧憬未來,描述動人的美好畫卷。不管是什麼樣的表達,敢於提問,善於發現,樂於思考,勤於總結,是讓這一趟藍色之旅精彩最大化的不二法門。

團隊測試 經典重現

深蹲是孩子們都熟悉的運動,簡單直接。深蹲比拼,比體力更重要的是毅力和好勝心。彼此鼓勵的溫暖,相互加油的拼勁,讓我們看到孩子們的認真和努力。

一塊50公分見方的毯子,怎樣才能讓10多人同時站在上面?

沒錯,這就是模擬荒島求生的經典團隊測試。孩子們在團隊中不僅要有領導力、判斷力和組織力,在面對困難任務時候,也得有理解力和執行力。更為重要的是開動腦筋巧妙站位是首選,適時的放棄有時也是一種勇氣和成功。

現場熱鬧非凡,孩子們積極參與,各顯其能。或是緊緊擁抱減少空間,或是背起年齡較小的隊員,或是單腳站立保持平衡。當導演提出可以放棄一位隊友的時候,一個體型微胖的小朋友主動提出放棄自己確保成功。而當任務成功後,大家第一個反應是衝過去擁抱這位自求放棄的隊友,並説“謝謝你,我們成功了”。一個小小的舉動,一次成功後的擁抱,一次顧全大局的放棄,一聲發自內心的謝謝,這就是孩子們最純真最可愛的地方。

七嘴八舌 精彩辯論

辯論環節是所有測試中最為精彩的部分。“人工智慧會不會毀滅人類?”,“長大好不好?”......時下最前沿的論題,搭配孩子們最感興趣的問題,簡單的規則,讓現場的孩子們在這個舞臺上充分展示自己。

有的邏輯清晰條理分明,有的針鋒相對咄咄逼人,有的謙謙有禮有理有據,有的隨意表達信馬由韁,孩子們的表現令人拍手稱讚!

本季最野假期由碧桂園冠名播出,雖然我們的設計並不能面面俱到分毫不差,也未必深入細緻洞徹人心,但如果必須在短時間內儘量了解一個孩子,以上是我們能想到的最好方案。不管最終成行的最野小勇士是誰,他們都會在行走中成長,在成長中蛻變,在蛻變中體驗,在體驗中發現,在發現中帶給我們這個藍色夏季,最美的祖國海岸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