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開門見山 取“寶”有道 20180610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0日 15: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一説到吃粽子,大家都會想到端午節,沒錯,端午節馬上就要到了,可這吃粽子,並不一定非要端午節才能吃,在有的地方啊,一年四季都可以吃,而且吃了這個粽子啊,還能粘上滿滿的喜氣,這——到底是什麼粽子呢?

這幾個月,黃國旺並沒有著急外出打工,卻每天跑到大山裏面四處轉悠,黃家村的大山裏面寶貝可真不少,竹林下面藏著美味的野山筍,箬竹的葉子可以包粽子,岩草的莖可以綁粽子,柳杉的木材可以做蒸籠,而貓頭藤的藤蔓又是天然的蒸籠扎繩……面對眼花繚亂的寶藏,國旺開始學習祖傳的手藝——製作黃家蒸籠,傳承古老手藝的同時,也收穫了滿滿的財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0日 15: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説到吃粽子,大家都會想到端午節。端午節馬上就要到了,可這吃粽子,並不一定非要端午節才能吃,在有的地方,一年四季都可以吃,這到底是什麼粽子呢?本期節目中就將帶您去一探究竟。(《綠色時空》 20180610 開門見山 取“寶”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