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參會國各界:“上海精神”指引上合發展
來源 : 央視網 2018-06-09 19:30 內容簡介
[視頻]參會國各界:“上海精神”指引上合發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09日 19:30
  • 視頻簡介
    參會國各界:“上海精神”指引上合發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作為上合組織實現首次擴員、進入發展關鍵期背景下舉行的會議,青島峰會匯聚全球目光。參會國各界人士認為,“上海精神”為上合組織持續發展指引方向,期待此次峰會為促進新時代上合組織成員國共同發展開闢更美好前景。

上海合作組織前秘書長、俄中友協主席梅津採夫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上海合作組織是目前歐亞大陸最重要的組織,也是目前全球範圍內國際合作的典範。“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將為其發展不斷注入活力。從“上海精神”到“構建命運共同體”,中方也在不斷深化拓展上合合作理念。

還有一些參會國的官員、學者表示,“上海精神”是上合組織的初心所在,這也是當今世界所需要的。

巴基斯坦和印度去年剛剛加入上合組織,兩國學者認為,上合組織是基於共同發展的理念而産生的合作平臺,將推動地區和國際事務朝著積極的方向發展。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