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決不掉隊》第二季正式啟動 聚焦深度貧困和扶貧幹部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決不掉隊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06日 14:21 A-A+

央視網消息:2018年6月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大型電視扶貧行動《決不掉隊》第二季節目啟動儀式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辦。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文化和旅遊部、工信部、審計署、國務院扶貧辦、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和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等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領導,以及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辦公室、重慶市萬州區、貴州省畢節市、西藏自治區墨脫縣、陜西省平利縣、甘肅省渭源縣、河北省淶源縣、雲南省昭通市昭陽區、青海省囊謙縣、山東省棗莊市嶧城區、貴州省安順市西秀區等單位和地方領導,以及200多位專家、扶貧企業和主流媒體等參加節目啟動儀式。

  國務院扶貧辦政策法規司副司長夏長勇致辭

         國務院扶貧辦政策法規司副司長夏長勇致辭

國務院扶貧辦政策法規司副司長夏長勇在啟動儀式上致辭對《決不掉隊》第二季啟動表示熱烈祝賀。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重視脫貧攻堅宣傳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凝聚社會各方面力量、盡銳出戰;要求挖掘、樹立、宣傳脫貧攻堅先進典型,發揮榜樣的示範引領作用;要求扶志、扶智相結合,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總書記的這些要求,是全國新聞單位做好脫貧攻堅宣傳報道工作的行動指南。

夏長勇認為,《決不掉隊》節目辦得很成功,策劃的選題好,報道的形式好,取得的效果好,獲得了基層幹部群眾、專家學者、新聞媒體及愛心企業的高度評價,體現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政治敏感和責任擔當。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會與法頻道總監王廣令致辭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會與法頻道總監王廣令致辭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會與法頻道總監王廣令對節目第二季製作提出具體要求。他指出,節目要緊密圍繞習近平扶貧思想,深入宣傳為脫貧攻堅作出突出貢獻的典型事例,為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營造良好氛圍貢獻力量;節目要重點關注深度貧困地區,積極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根據貧困地區、貧困群眾的需求,引導社會各界力量精準地加入扶貧隊伍,切實幫助貧困地區發展致富;節目要充分依託三台融合的資源優勢,深化電視扶貧創新,在做好節目的同時,充分利用媒體融合,讓節目影響力充分延伸;要嚴格按照習總書記的指示精神,精心策劃節目內容,抓住關鍵,打造亮點,讓節目打動人心,提升節目感染力,切實打造出全面記錄脫貧攻堅這場偉大戰役的經典之作。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會與法頻道綜合部主任段曉超發言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會與法頻道綜合部主任段曉超發言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會與法頻道綜合部主任段曉超詳細介紹了節目內容。他表示,節目第二季將沿著習總書記的扶貧足跡和黨中央重點關注的“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選擇拍攝地點和選題;節目將加大對扶貧幹部、第一書記等的宣傳報道力度。同時,為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脫貧攻堅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結合起來”的指示要求,節目將發起大型線下扶貧行動“雙扶工程”。通過扶志、扶智的舉措,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因地制宜為貧困地區“引智、引資、引技術”,切實增強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能力。

中共平利縣委書記鄭小東作為地方領導代表作交流發言,他現場分享了平利縣將脫貧攻堅和美麗鄉村建設結合的經驗以及扶貧工作中“紅黃綠”清單的動態管理辦法。平利縣正陽鎮書記楊居僑分享了當地一位扶貧幹部的感人故事。

 

啟動儀式現場詩朗誦《有一條路》深刻展示了全國各地扶貧幹部不怕犧牲、不畏困難、默默付出的脫貧攻堅精神,讓現場觀眾同時感受到《決不掉隊》節目的立意和內涵。

據悉,2018年《決不掉隊》第二季計劃拍攝13期,預計在10月17日國家扶貧日前後播出。

 大型電視扶貧行動《決不掉隊》正式啟動

大型電視扶貧行動《決不掉隊》正式啟動

節目以“真人、真事、真扶貧”為核心宗旨,將宏大敘事和平民視角進行有效結合。節目將始終聚焦貧困群眾,秉承創新精神,拍出更多感人至深的好故事,用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展現人間真情、傳遞社會溫暖,用農村貧困戶家庭發生的可喜變化,來展現黨對3000萬貧困人口的關心關懷,用鏡頭為我國脫貧攻堅史留下歷史性的檔案記錄。

860010-110210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