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 新作為 新篇章】鍛造過硬隊伍 護航平安中國
來源 : 央視網 2018-05-20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 新作為 新篇章】鍛造過硬隊伍 護航平安中國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20日 19:17
  • 視頻簡介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新作為,新篇章】,鍛造過硬隊伍,護航平安中國。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公安工作提出的十六字總要求,這十六個字也成了新時代人民公安建警治警的總綱領。用十六字總要求磨礪正義之劍,人民公安正在開創護航平安中國的新篇章。

對黨忠誠是建警之魂,服務人民是立警之本。黨的十九大以來,全國公安機關把確保國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防範打擊各類滲透顛覆破壞活動。圍繞影響人民群眾安全感的突出問題,公安民警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和打擊電信網絡詐騙、打擊涉眾經濟犯罪等專項行動。

2017年至今,全國公安機關共破獲各類經濟犯罪案件9萬多起,挽回直接經濟損失上千億元,有力保護了國家金融安全和老百姓的“錢袋子”。去年,我國現行命案破案率達到了98.8%,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命案發案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手持正義之劍,既要有打擊犯罪的劍膽,也要有服務人民的琴心。從今年5月1日起,國家移民管理局在全國實行辦理護照等出入境證件“只跑一次”制度,確保全部手續一次辦完;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讓越來越多的公安服務事項可以在線上約、網上辦。

在重慶市公安局渝中區分局車管所,一輛新車以前在這裡上戶需要兩到三天的時間,現在,重慶公安交管部門已經把車管總所80%的審批權限下放,新車上戶只需要兩三個小時。

執法公正是從警之基,紀律嚴明是治警之要。公安部深入推進執法規範化建設,聚焦執法過程中的突出問題,規範執法程序,強化執法監督,讓公安民警“習慣在鏡頭下執法”,確保法律不走樣,執法的公信力不受傷。

這幾天,一段圍觀群眾拍攝的上海交警執法視頻在網絡上熱傳,面對拒絕配合執法的當事人,民警依法進行處置,視頻上網後獲得了很多網民的點讚,有人評價:“不和稀泥才是好執法,依法執法,就是文明執法。”

堅持從嚴治警,嚴格管理,鐵的紀律才能打造出鐵的隊伍,在危急關頭,才能義無反顧、衝鋒在前。四川涼山緝毒民警賈巴伍各在與毒販的槍戰中以身殉職,犧牲前他把配槍交給戰友留下了最後一句話:“不要管我,快追。”在雲南普洱,女交警吳靜面對摔成重傷的女青年,衝進車流把傷者抱進了隔離帶,網民把這一幕稱為美麗的“公主抱”。

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人民公安為人民,新時代人民公安正把正義之劍擦得更亮,為平安中國仗劍護航。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