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推動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臺階——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的講話引發熱烈反響
來源 : 央視網 2018-05-20 19:10 內容簡介
[視頻]推動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臺階——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的講話引發熱烈反響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20日 19:10
  • 視頻簡介
    推動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臺階——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的講話引發熱烈反響。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在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強調:“生態文明建設是關係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根本大計。”我們的目標是:“確保到2035年,生態環境質量實現根本好轉,美麗中國目標基本實現;到本世紀中葉,建成美麗中國。”美麗中國怎麼建,總書記列出了清晰的時間表、路線圖,各地幹部群眾表示,要加大力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解決生態環境問題,推動我國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臺階。

細雨綿綿的河北正定滹沱河畔,上萬名徒步者正健步綠水花海間。上個世紀70年代,逐漸乾涸的滹沱河,一度風沙漫天。1985年,習近平在正定工作時指出要恢復滹沱河兩岸生態。

福建的這片林海,30多年前因過度砍伐差點成了荒山。時任寧德地委書記的習近平看到後,給當地指了一條出路,“振興閩東在於‘林’字”,30多年後,山綠了,百姓也富了。

這裡是習近平總書記兩山理論的誕生地——浙江安吉余村,2005年,聽説村裏要關閉污染礦山、打算發展旅遊,習近平説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次生態大會,聽到總書記再次強調兩山論,大家感同身受。

十八大以來,一系列強有力的制度安排和紮實舉措,有力推動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中華大地上的綠色傳奇正在歷史性呈現。

當前,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正處於壓力疊加、負重前行的關鍵期,也到了有條件有能力解決生態環境突出問題的窗口期。

各地幹部群眾表示,要以壯士斷腕的決心、背水一戰的勇氣、攻城拔寨的拼勁,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奮力開創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時代。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