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春耕新嘗試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19日 01: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田裏究竟來了什麼機器,讓大家想偷懶?鹽鹼地上種出了什麼莊稼,讓村民比較省心?

眼下全國各地的春耕都要陸續進入尾聲了。今年我們持續關注了新理念下的新春耕,記者在採訪中卻發現,現在的農業,真的有些不一樣了。原本荒蕪的鹽鹼地,開始種上莊稼了;原本耗時又辛苦的播種,農民現在站在田裏啥都不幹,就能完成。現在的農業也可以很“時尚”。這些到底靠的是什麼?我們一起去看看。

三農觀點:  春耕的畫風在變

土地是畫布,農民是畫師,春耕就是農民在做春天的畫。這些看起來年年差不多的畫,由於理念、構思、技法不同,內涵和審美感受大不一樣。現代農業的新技術和新的生産方式正在改變春耕的畫風,海水稻技術就讓本來一片荒蕪的土地進入了畫幅的中央,無人機的使用大大增加了作畫的效率,現代農業讓中國春天的畫面越來越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19日 01:56

視頻簡介:春耕新嘗試:鹽鹼地上也能有春耕;田裏來了“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