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朱軍獻唱《信中國》同名主題曲 網友直呼:十項全能!

CCTV專區 CCTV-3綜藝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2018年05月10日 14:04 A-A+

《信中國》自播出以來,引發巨大反響,收視率和網絡熱度居高不下,其通過對人性深度的發掘,讓英雄、初心、信仰等抽象的概念直入人心,發現、感動、震撼,成為人們一致的感受。近日,節目推出同名主題曲《信中國》,這首由製作人、總導演、講述者朱軍參與作詞並演唱的歌曲一上線,便引發《信中國》粉絲們群起留言打 call:"大氣到簡直可以上春晚!"、"沒想到朱軍爸爸聲線這麼有磁性,簡直是被主持人耽誤的歌手!"

"紙已泛黃,墨仍飄香;字還溫暖,聲在耳旁。誰的時光,誰在吟唱,一字千斤,逆風飛揚。讀中國信,淚已滿眶,情非凝固,笑問滄桑!寫信中國,誰在思量?一字千金,滿天星光……"歌曲的每一個字,仿佛都能在《信中國》節目中找到對應的畫面,生動而貼切!楊洋和張少華讀黃繼光家書、黃渤讀錢學森求救信、劉濤讀趙一曼遺書、韓雪讀楊開慧的情書……一個個面孔,一句句箴言,一段段故事,一行行真情,一次次感動,幾乎全都在歌詞裏。

共同的詞作者鄧永祥告訴記者:"《信中國》欄目所呈現的不僅是塵封的記憶,更是還原了那一顆顆令人感同身受的初心,讓我最感動的是字裏行間澎湃的熱血,刻骨的柔情,直達靈感深處用寶貴生命去捍衛的信仰!汗為誰流?!血為誰灑?!命為誰獻?!一封封充滿激情,深情、柔情、真情的中國信,就是一篇篇可歌可泣的愛國詩篇!讓今天億萬的中華兒女更加信中國!情為信物!愛係家國!詞由心生!"

歌曲《信中國》由中國著名作曲家戚建波操刀作曲,《中國娃》、《開門紅》、《常回家看看》、《咱老百姓》、《中華全家福》等膾炙人口的歌曲都出自戚建波之手,他更創造了連續五年共十首歌登上春晚的紀錄。《信中國》延續了戚建波情感細膩又不失恢弘氣勢的曲風,朗朗上口。戚建波告訴記者:"從《信中國》欄目讀中國信,到聆聽中國信而更加"信中國",不是説教,而是感受。對於我來説,每一封信都在血液中流動,在靈魂裏珍藏!一封封書信不僅打濕了我的眼眶,更讓我的熱淚幻化成了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平凡和偉大相互輝映,柔情和豪情彼此起伏…… "

"友情愛情親情,情在字裏字字難忘。愛你愛家愛國,愛在字裏字字擔當。寫她個情深似海,寫她個熱血滿腔,讀她個銘心刻骨,讀她個山高水長……"在朱軍充滿情感的演唱中,那些在書本中、電影裏,在歷史長河中偉大到被"神化",留下光輝剪影的英雄們,通過一封封書信中知心的話語,再次變成了一個個鮮活的人,走到人們中間。亞洲愛樂樂團的演奏更是把人的聽覺震撼了一把。

《信中國》主題曲磅薄大氣,曲風醇厚深遠,激蕩人心,深刻展現了生命的溫度,信仰的力量!不少網友驚艷道:"朱軍簡直就是'十項全能型'主持人"!

《信中國》節目中,一封封信件跨越歲月的河流,在新時代中依然熠熠生輝,值得當下的人們一讀再讀,用心傾聽和感悟!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