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國改革開放步伐提速
來源 : 央視網 2018-05-09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中國改革開放步伐提速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09日 19:17
  • 視頻簡介
    中國改革開放步伐提速。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年以來,中國進一步加快改革開放步伐,推出一系列新舉措,為世界各國提供了更廣闊的市場空間,也展現了一個大國應有的擔當。

從今年5月1日起,我國以暫定稅率方式,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鹼類藥品及有實際進口的中成藥進口關稅降為零。

今年我國還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同時降低部分其他産品進口關稅。

我國還採取了優化通關等許多貿易便利化措施,以及促進跨境電商發展等政策,促進進口持續擴大。

將於今年11月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政府堅定支持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將為全球貨物和服務交易提供一個新的平臺。

而在服務貿易領域,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時承諾開放100個部門,目前已在不同程度上開放近120個部門,服務貿易開放程度遠超發展中國家水平。我國關稅總水平已由加入世貿組織時的15.3%降到9.8%,達到並超過了世貿組織對發展中成員的要求。實際關稅水平已經非常接近發達國家水平。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