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董卿把這個世界讀給大家聽 《朗讀者》十二期唯美開場白 珍藏版!

CCTV專區 CCTV主持人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08日 09:53 A-A+

1

《朗讀者》第二季正在央視綜合頻道熱播,一起回顧第一季十二期節目,感動觀眾的不只是嘉賓的故事和朗讀,主持人董卿每一期的開場白都是如此的唯美,婉約的文字臺詞裏包含著深深的情感,令人陶醉其中。讓我們一起回味那些精彩的瞬間。

【視頻】第一期:遇見,是一切的開始

1

今天是《朗讀者》節目,第一次和觀眾見面,所以我們第一期節目的主題詞,也特意選擇了遇見。古往今來有太多太多的文字,在描寫著各種各樣的遇見。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這是撩動心弦的遇見;

“這位妹妹我曾經見過”,這是寶玉和黛玉之間,初見面時歡喜的遇見;

“幸會,今晚你好嗎?”這是《羅馬假日》裏,安妮公主糊裏糊塗的遇見;

“遇到你之前,我沒有想過結婚,遇到你之後,我結婚沒有想過和別的人”,這是錢鐘書和楊絳之間決定一生的遇見。

所以説,遇見仿佛是一種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開始。也希望從今天開始,《朗讀者》和大家的遇見,能夠讓我們彼此之間,感受到更多的美好。

【視頻】第二期:陪伴,簡單而美好

1

“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倆站著不説話。”在顧城的詩裏,陪伴就是這麼簡單而美好 。

而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裏,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陪伴。比如説這會兒,你我之間是一段短暫的陪伴;

比如説我們的學生時代,和我們的同學,那是幾年的陪伴;

還有一種陪伴,是生命裏血脈註定的一生的陪伴,那 是我們和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陪伴。

【視頻】第三期:選擇是一種智慧
1

人這一生,要面臨多少次的選擇,小到今天我們吃點什麼,大到在一些關鍵時刻的決策。

有一年,法國的一家報社舉辦了一個有獎競答,其中有一道題目是:如果盧浮宮著火了,你選擇救哪一幅畫?最終,獲得金獎的答案是:我選擇離門口最近的那一幅。

所以説選擇是一種智慧,而我們的人生,也是一次又一次選擇的結果。

【視頻】第四期:隨董卿打開充滿感情的禮物
1

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種愛的表達,就有多少種禮物。父母無私的愛的養育,經歷苦難之後的成長,不斷地學習所積累下來的智慧,這都是最好的禮物。

就像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切·米沃什,在詩歌《禮物》當中所寫到的:這是幸福的一天,我漫步在花園,對於這個世界,我已一無所求。這是詩人饋贈給自己心靈的一份禮物。

在我們的這期節目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的趙家和教授,雖然他已經在五年前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是他所播種下的一顆善的種子,是留給這個世界所有孩子的最好的一份禮物。

用純凈之心去創造、去發現、去感悟,你便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禮物。

860010-115301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