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朗讀需要什麼?董卿攜《朗讀者》第二季為你解答朗讀的意義

CCTV專區 CCTV-3綜藝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23日 09:43 A-A+

去年,諸多文化類節目以清流之姿火爆熒屏。作為文化類節目的卓越代表,由董卿擔綱製作人與主持人的大型文化情感類節目《朗讀者》,更是從一眾清流中脫穎而出,三次斬獲業內權威獎項。四月初,《朗讀者》官方微博誠摯發聲宣佈回歸,網友們激動地表示:"靜候初心不變的第二季,卿姐帶著滿滿的故事向我們款款走來""董卿老師的節目永遠不會失望,期待直抵靈魂的朗二。"在大家的期盼下,日前,節目組終於曝光了一則《朗讀者》第二季的總宣傳片,質量之高堪稱電影級宣傳片。

圖:朗讀者第二季宣傳片

圖:朗讀者第二季宣傳片

在舒緩柔美的琴音下,董卿翻閱書本開啟了關於朗讀的思考。朗讀究竟需要什麼?需要陽光明媚的好天氣、安靜的閱讀環境、一本經典的名著、豐富的人生閱歷,亦或是觀眾的掌聲、溫暖的陪伴以及一束柔和又明澈的光?宣傳片中,眾多"朗讀者"通過自己的朗讀方式為大家解答了這個疑問。朗讀可以無懼惡劣的天氣與吵鬧的環境;朗讀不限于你的年齡與載體;朗讀可以是個體的心靈享有,更可以直擊黑暗照亮內心……

圖:朗讀者第二季宣傳片

圖:朗讀者第二季宣傳片

圖:朗讀者第二季宣傳片

圖:朗讀者第二季宣傳片

自第一季開播以來,《朗讀者》通過遇見、陪伴、選擇、禮物等主題,不僅將思想深度、精神高度、文化厚度有機結合釋放人文之美,還以出聲的閱讀方式傳達內心的情感,讓無數優質文學回歸到生活的語境。此前,董卿在談及《朗讀者》時也分享道:"朗讀是傳播文字,而人則是展現生命,將值得尊重的生命和值得關注的文字完美結合,就是我們的《朗讀者》。"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通過各自的朗讀習慣完成文字的熏陶,成為一名"朗讀者"。

圖:朗讀者第二季宣傳片 董卿

圖:朗讀者第二季宣傳片 董卿

雖然《朗讀者》第二季還未正式開播,但僅一則總宣傳片就吊足了觀眾的胃口,大家紛紛表示:"連宣傳片都這麼具有穿透力和感染力,對第二季望眼欲穿""給人以啟迪或使人以堅強,支持卿姐的節目。"究竟由董卿擔任總導演、製作人以及主持人的《朗讀者》第二季,會以何種形式引發新一輪的朗讀熱潮?除了此前曝光的姚明、胡歌、王石、賈平凹等"朗讀者",節目還會邀請哪些各行各業的優秀代表?讓我們共同等待《朗讀者》第二季的驚喜歸來!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