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自主創新 加快推進網絡強國建設
來源 : 央視網 2018-04-22 19:12 內容簡介
[視頻]自主創新 加快推進網絡強國建設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22日 19:12
  • 視頻簡介
    自主創新,加快推進網絡強國建設。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社會各界引發強烈反響。大家表示,講話是指導新時代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的行動綱領,為加快推進網絡強國建設提供了強大思想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出要提高網絡綜合治理能力,形成黨委領導、政府管理、企業履責、社會監督、網民自律等多主體參與,經濟、法律、技術等多種手段相結合的綜合治網格局。加強網上正面宣傳,決不能讓互聯網成為傳播有害信息、造謠生事的平臺。

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社會穩定運行,廣大人民群眾利益也難以得到保障。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已經成為各行業、各部門的共識。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要下定決心、保持恒心、找準重心,加速推動信息領域核心技術突破。眼下,國家超算天津中心的科研人員正在打造先進製造研發與信息化融合的平臺,在核心技術上不斷挑戰信息領域的新高峰。

通用處理器是關係國家命運的戰略産業之一,龍芯中科最新研製的“龍芯三號”已經應用在黨政軍、能源、交通等多個領域,基於自主可控通用處理器的生態産業鏈已初步形成。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