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歡樂中國人2》搜救犬“戰神”與生命賽跑 “買菜哥”義務為老人買菜20年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歡樂中國人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21日 12:54 A-A+

央視網消息:

4月22日本週日晚八點,央視一套大型中國故事傳播節目《歡樂中國人2》將如約播出,據悉,本期節目中,知名演員張桐將登臺向全國觀眾講述一名軍人與一條搜救犬間發生的動人故事,舞臺上一人一犬間互動時流露出的真摯感情,令人十分動容。

與時間賽跑 一次又一次地造就生命奇跡

 搜救犬是所有工作犬種中最受尊敬的犬種之一,他們就像一群無聲的救援英雄,在地震、雪崩等各種災難後幫助尋找和搜救失蹤的受難者,發揮著無可替代的作用。本期節目中,中國國際救援隊搜救犬隊隊長賈樹志,將在舞臺上重現他與英雄搜救犬“戰神”之前的動人故事。從他與“戰神”的初遇,到取名時賦予的眾望,再到“戰神”立下赫赫戰功時的欣喜……一人一犬在生活中、工作中建立起的深厚友誼赫然于眼前。當故事進行到救出無數生命的“戰神”因病痛折磨日漸衰弱時,賈樹志為服從部隊規定,不得不將它送走,無法陪伴它走完生命的最後一段,當“戰神”在彌留之際與賈樹志最後一次見面,後者在舞臺上表露出的傷心與不捨,感動了現場的每一位嘉賓與觀眾。

賈樹志與搜救犬“戰神”

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搜救犬也不例外。每當災難發生,這些搜救犬總會在第一時間做好準備,以最快速度奔赴現場,盡全力拯救生命,堅守到生命的最後一刻。無論是危機四伏的災難現場,還是溫暖安詳的寧靜家園,作為人類最親密的朋友,它們都以無條件的愛和信任,感動著我們。

為老人買菜二十年 他只想聽一句“你是個好人”

今晚《歡樂中國人2》的舞臺上,還將上演一個十分令人動容的故事。二十年,7300天,55000公里,繞地球一圈半,門衛季洪球風雨無阻為小區的老人們代購蔬菜,積累兩萬多張買菜單。當記者找上門採訪他,要將他的事跡報道出來,他毫不猶豫地撕毀了保存多年的買菜單,為老人代購蔬菜多年,他不圖名、不圖利,只為老人們發自內心的那一句稱讚,“你真是個好人!”

   

“買菜哥”季洪球登上《歡樂中國人2》舞臺

季洪球用實際行動證實了那句“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將一件小事做一輩子,它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成就。正因為有著很多像季洪球一樣甘於無私付出善意的人,社會才會更加和諧、美好,就像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

男童合唱團唱響中國童聲  馬背法官建立巡迴法庭

“村裏有個姑娘叫海清,長得好看又漂亮,一雙美麗的大眼睛,頭髮不太長。”如同天籟般的童音合唱,將在今晚8點的《歡樂中國人2》節目中唱響,屆時,曾在世界賽事中捧獲第一桂冠的男童合唱團將為節目的每一位嘉賓獻上一首與眾不同的“主題曲”。一個合唱團中,一個人唱得再好,也無法表達出最美的旋律。只有最默契的分工協作,才能創造出最美妙的和聲。期待男童合唱團未來可以創作出更多富有中國特色的作品,向世界唱響中國童聲,傳播中國文化。

   

撒貝寧與男童合唱團站上《歡樂中國人2》舞臺

除此之外,本期節目還將迎來一位“馬背上的法官”。一次説走就走的旅行,對於法官那順而言,就是一次説走就走的斷案。在大草原上當法官的那順,背著國徽在8000平方公里的轄區上開起了“巡迴法庭”,神聖的法庭需要執法如山的法官,牧民也需要解決矛盾的朋友,那順用他的熱情為牧區的牧民們帶來了公正與安定的生活。

    

《歡樂中國人2》“馬背上的法官”那順的“巡迴法庭”

央視《歡樂中國人2》用原創的全新節目模式,挖掘出許許多多平凡卻不失溫暖的真實故事,打造出一檔全新的暖流綜藝,給觀眾和網友帶來了許多驚喜與感動。更多溫情暖心的中國故事,4月22日本週日晚8點,敬請關注央視一套《歡樂中國人2》。

 

860010-11530129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