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凈化網絡空間 建設網絡強國
來源 : 央視網 2018-04-20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凈化網絡空間 建設網絡強國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20日 19:21
  • 視頻簡介
    凈化網絡空間,建設網絡強國。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網信事業的發展和治理不斷開創新局面,網絡空間日漸晴朗、信息化成果惠及億萬群眾。

網絡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網絡空間風清氣正,是人民的共同期待。今年4月以來,針對網絡短視頻亂象、網絡涉黃直播等違法違規突出問題,國家主管部門通過約談、整改、下架等一系列“組合拳”,有效凈化了網絡空間生態。管得住才是硬道理。據統計,在“凈網”“護網”“劍網”等專項行動中,全國網信部門2017年依法約談網站2003家,取消違法網站許可或備案、關閉違法網站22587家,網絡謠言、網絡色情等互聯網亂象得到了有效整治。

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中國網民規模已多達7.72億,作為世界上網民數量最多的網絡大國,互聯網的高速發展,也讓我國面臨著更為嚴峻的網絡安全形勢。黑客入侵、病毒爆發等網絡攻擊事件,竊取金融數據和販賣個人信息等網絡犯罪都對國家安全和公民人身、財産安全構成了隱患與威脅。去年6月1日,一部用以構建中國網絡空間安全的基本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正式施行,開啟了我國依法治網的新階段,網絡服務隱私條款評審、數據出境安全評估等制度的建立,為保障網絡安全樹起了制度“防火墻”。

核心技術受制於人是最大的安全隱患,網絡安全需要自主可控的核心技術作為“金鐘罩”和“鐵布衫”。近年來,“神威”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量子衛星”“5G”技術、北斗導航系統等標誌性創新成果的出現,為我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建設提供了堅實的技術保障與支撐。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