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汪洋主持召開十三屆全國政協第一次雙週協商座談會
來源 : 央視網 2018-04-20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汪洋主持召開十三屆全國政協第一次雙週協商座談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20日 19:14
  • 視頻簡介
    汪洋主持召開十三屆全國政協第一次雙週協商座談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三屆全國政協第一次雙週協商座談會2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雙週協商座談會是委員與中央有關部門定期交流的重要協商平臺,是委員建言資政的重要履職方式。要繼承以往座談會的有益經驗,適應新時代新要求,不斷提高座談會的質量、水平和實效,更好發揮政協協商民主的優勢和作用。

本次座談會的主題是“人工智慧的發展與對策”。與會委員、專家學者結合自身實踐,從宏觀態勢、科技創新、産業發展、人才隊伍建設以及法規倫理和社會關切等方面談了對人工智慧發展的看法,提出了意見建議。委員們認為,經過多年的持續積累,我國人工智慧領域一批龍頭骨幹企業加速成長,但整體發展水平與發達國家相比仍存在差距,重大原創成果不夠多,相關基礎設施、政策法規、標準體系有待完善。

一些委員建議,要進一步研判全球人工智慧發展態勢,抓準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全面增強科技創新基礎能力,實現關鍵核心技術的自主、安全、可控發展,全面拓展重點領域應用深度廣度,重視知識産權保護,構築我國人工智慧發展的先發優勢。要構建開源開放的産業生態,支持領軍企業&&研發共性關鍵技術並向社會開放。要加大對基礎理論、核心技術和系統重塑的投入,創新産學研融通的合作和共享方式,提升我國原始創新能力,夯實人工智慧發展基礎。要實施頂級專家戰略,培育造就具有國際水平的戰略科技人才、科技領軍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創新團隊,打造人工智慧學術和科技高地。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