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小村青年 一個春節“賭”出百萬財 2018041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20日 00: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是一個曾經只能和小豬做伴的小村青年,如今他是村民們離不開的致富&&人。今年福建霜凍天氣頻現,百香果大面積受凍,果實大幅減産、品相很差。老馮卻説,他能讓這些果子增值25%。小村青年馮學彬的成長之路都發生過什麼有趣的事兒?他這個財富計劃又能實現嗎?

致富經

他就是今天的主人公馮學彬,大夥兒都叫他老馮,老馮這個人挺有意思,小時候沒有人陪伴,他就總和一隻小豬在一起,後來這只小豬給他的人生做了很大貢獻,他賣了這只小豬去廣州闖世界,從那時起,他的人生不斷升級,財富不斷擴大。2007年,他到了福建創業,十年時間,他在福建已經變成了老百姓離不開的創富&&人,記者剛到福建,就感受到老馮在村子裏的人氣,大夥兒都説,找到他就找到出路了,這是怎麼回事兒呢?

這裡是福建省永定縣西陂村,2018年1月29日,記者剛到這裡,就遇到了幾位村民,他們急著要讓老馮收購自家百香果。

往年,收購價3.5到4元一斤的百香果,今年賣到1.5元一斤,還沒人收。

就是因為園裏果子的情況是在太差了。

你別看這些百香果顏色好看,形狀飽滿,可沒成熟就變成廢果的不在少數。

造成這種情況的,正是進入12月後連續的兩場霜凍。高陂鎮百香果園大面積受凍。

致富經

這是我們在高處拍到的果園全景,這一大片果樹上層變黃的枝葉,就是在在霜凍中被凍死的。

連續霜凍,大幅減産,更糟的是,後面還有更大的風險等著果農,果園裏僅剩的一批百香果能不能順利採摘並賣出去,還是未知數。

我們原本以為,果子狀況不好,老馮是不會收,可沒想到,他大手一揮,都收掉了。

百香果成熟度不夠,老馮卻要收這麼多。

可他説,收50萬斤百香果,只是他實現一個財富計劃的第一步,我們在他的工廠裏看到了20多萬斤果子,可他並不打算賣掉,不僅不賣,他還説要讓這些果子在一個月內增值百分之二十五。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20日 00:5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曾經是一個連鞋都穿不起、只能和小豬作伴的小村青年,而現在,他成為一個年入500萬、村民們離不開的致富&&人。讓我們一起來看福建小村青年馮學彬的人生蛻變!(《致富經》 20180419 小村青年 一個春節“賭”出百萬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