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正在財政部調研
來源 : 央視網 2018-04-20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韓正在財政部調研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20日 19:18
  • 視頻簡介
    韓正在財政部調研。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財政部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財政工作。韓正重點調研地方政府債務管理、國庫集中支付運行和監控、中央財政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等方面工作情況,走進部分司局和處室。看望幹部職工並親切交談。

韓正強調,財政是國家治理的基礎和重要支柱,在優化資源配置、維護市場統一、促進社會公平、實現國家長治久安中承擔著重要職責。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韓正表示,要實施好積極的財政政策,抓緊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措施,加快預算支出執行進度,促進經濟平穩運行。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有效防範化解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強化精準脫貧、污染防治投入保障,加強資金使用監管,提高資金使用效率。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著力保基本、兜底線,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為契機,加快推進財稅體制改革,建設現代財政制度。要直面問題做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把一些重大問題研究透徹,確保決策科學、執行有效。

韓正強調,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全面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馳而不息整治“四風”,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嚴格依照法定權限、規則程序行使權力、履行職責,推動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