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八旬鋼琴大師再奏經典 撒貝寧合唱《我愛你中國》

CCTV節目官網-CCTV-1 經典咏流傳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20日 11:43 A-A+

央視網消息:4月21日本週六晚八點檔,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推出的大型文化節目《經典咏流傳》盛典將在央視一套播出。88歲中國第一代鋼琴演奏家巫漪麗親臨節目,與中國小提琴家呂思清共同演繹《梁祝》,如泣如訴,眾人滿含熱淚多次起立致敬;4歲詩詞神童王恒屹,作為舞臺上年齡最小的經典傳唱人吟唱《聲律啟蒙》,萌翻全場。

巫漪麗

巫漪麗

八旬中國首代鋼琴大師親臨《經典咏流傳》  淚灑現場

中國第一代鋼琴演奏家巫漪麗老師,是《梁祝》首位鋼琴伴奏縮譜編寫者與首演者。此前,她在新加坡通過連線的方式演繹《梁祝》,讓不少人為之動容。而這次,已然88歲高齡的她則親臨《經典咏流傳》的舞臺,再次用蒼老的雙手按下琴鍵,依然充滿強大的生命力。中國小提琴家呂思清與之同臺和鳴,將中國最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演繹得淋漓盡致。一曲奏罷,巫漪麗老師眼泛淚花,全場起立致敬,掌聲經久不息。

巫漪麗與呂思清

巫漪麗與呂思清

據了解,巫老師來到北京,每天堅持在鋼琴房裏練習《梁祝》這首她彈了59年的曲子,直到在臺上給眾人帶來如此震撼和完美的演出。當曾寶儀上臺擁抱她時,忍不住動情落淚:“她用生命告訴我們,你可能沒有辦法選擇你的出生,沒有辦法選擇你的人生會遭遇什麼樣的磨難,但是你永遠可以選擇用怎樣優雅的姿態老去。”而巫漪麗老師也坦言自己一直在感動之中。

巫漪麗與撒貝寧

巫漪麗與撒貝寧

作為主持人的撒貝寧,更是在現場行使“特權”,主動邀請巫老師合作一曲《我愛你中國》。旅居海外數年的巫老師飽含深情的演奏,加上撒貝寧令人驚艷的“準專業級”美聲演繹,點燃現場觀眾熱情,全場眼含熱淚齊聲合唱。

趙傳

趙照

啟蒙讀物唱出來這麼好聽  4歲王恒屹重新唱響《聲律啟蒙》

音樂人趙照此前演唱改編的《聲律啟蒙》簡潔且富含韻律,讓人印象深刻,不少家長表示孩子聽後也會跟著哼唱。此次,趙照則和孩子們一起再度唱響這首朗朗上口的啟蒙讀物。熟讀《千家詩》、識字3000多的4歲王恒屹,吟唱“三尺劍,六鈞弓,嶺北對江東”,讓整首作品充滿童趣,瞬間萌翻全場。

趙照和孩子們

趙照和孩子們

除了《聲律啟蒙》,舞臺上之前出現的《三字經》、《春曉》、《明日歌》等經典之作經過重新演繹,也成為孩子們循環學唱的啟蒙歌。正如康震所説,“經典帶有很重要的啟蒙意味,為這些經典譜上動聽而優美的旋律,更便於青少年兒童接受這些經典和詩詞。”本週六八點檔,《經典咏流傳》繼續把經典唱給你聽!

860010-1153013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