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經典傳世界!奧地利國寶童聲樂團演唱名篇《登鸛雀樓》

CCTV節目官網-CCTV-1 經典咏流傳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8日 17:39 A-A+

央視網消息:4月21日本週六晚八點檔,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推出的大型文化節目《經典咏流傳》盛典將在央視一套播出。果敢Duplessy瘋馬樂隊曾精彩演繹的《登鸛雀樓》漂洋過海,來到古絲綢之路的另一端——遙遠的歐洲,被奧地利國寶級童聲合唱團——維也納童聲合唱團唱出別樣詩詞之美。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短短二十個字,經由許淵衝先生工整和諧的英文翻譯,讓國內外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所在。維也納莫扎特童聲合唱團通過連線的方式在美麗的多瑙河畔,再次演繹這首經典之作《登鸛雀樓》。他們以優雅而又輕盈無比的童聲輕訴千古絕句,天籟般的聲音直抵人心。

許淵衝英文翻譯《登鸛雀樓》

許淵衝英文翻譯《登鸛雀樓》

維也納童聲合唱團與維也納愛樂樂團齊名,並稱為奧地利的兩大國寶,500年輝煌歷程,從皇家唱詩班到舉世公認的頂級音樂團體,是培育莫扎特、海頓、舒伯特等無數音樂奇才的搖籃。此次他們以古典藝術風格為特色,重新演繹在中國傳唱千年的詩詞經典《登鸛雀樓》,讓人為之震撼。

果敢Duplessy瘋馬樂隊

果敢Duplessy瘋馬樂隊

此前,果敢Duplessy瘋馬樂隊以極致的中西結合的方式傳承了這首文化經典。他們將中國二胡,蒙古馬頭琴,印度薩朗吉和法國古典吉他融合在一起,在一首簡簡單單的中國詩詞中呈現出了文化百花齊放的姿態。這次,果敢Duplessy瘋馬樂隊與維也納童聲合唱團交響共鳴,讓經典再次煥發出更加鮮活的生命力。

正如中國音樂學院院長王黎光所説,無論東方還是西方,都有對美的追求,千年前的經典不僅僅要讓現在的中國人傳唱,還要將經典的種子撒向世界,在更廣闊的的天地裏生根發芽。

860010-1153013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