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小麥根腐病的防治方法 2018041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6日 17: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小麥根腐病能侵染大麥、小麥、燕麥、黑麥等禾本科作物,主要危害幼苗或成株的根、葉、莖、穗和種子,造成田間作物減産,籽粒品質下降。幼芽或幼苗受到侵害,在葉鞘上出現褐斑,病害嚴重時幼苗變褐腐爛,枯死。近幾年小麥根腐病的發生一直處於高發態勢,某些地方發病率甚至高達50%,造成了嚴重的損失。為了幫助更多的種植戶認識小麥根腐病的危害和掌握防治的方法,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小麥根腐病的發病原因,發病症狀,病原菌的形態和生存條件以及對小麥根腐病的預防措施等內容。

播出時間:2018年4月16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6日 17: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小麥根腐病能侵染大麥、小麥、燕麥、黑麥等禾本科作物,為了幫助更多的種植戶認識小麥根腐病的危害和掌握防治的方法,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小麥根腐病的發病原因,發病症狀,病原菌的形態和生存條件以及對小麥根腐病的預防措施等內容。(《農廣天地》 20180416 小麥根腐病的防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