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這個4歲“豫劇表演藝術家”了解一下?

CCTV專區 央視看點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6日 11:59 A-A+

央視網消息:

2歲學豫劇、據老媽統計會唱“十幾段”豫劇、和姐姐自稱“豫劇表演藝術家”……

這個4歲萌娃王子辰,了解一下——

 

唱戲是“不會唱豫劇的媽媽教的”

王子辰的學戲道路純屬偶然

媽媽是一個道地的“戲迷”,喜歡聽戲,卻終因為小時候家裏條件不好,錯過了學戲的機會。

王子辰

 

遵循“小時候沒實現的夢想希望孩子能實現”的中國式家長定律,媽媽將王子辰的姐姐、當年3歲的王子怡直接送進了河南當地的“戲曲幼兒園”。 

王子辰

 

這下,身邊有了能聽出門道的戲迷媽媽,又有了天天回家練習、一招一式已經頗有豫劇范兒的姐姐,王子辰的豫劇就這麼看似偶然實則必然地啟蒙了。

 

別看戲齡只有出道2年

但我們“人生的一半”都在努力唱戲  

《朝陽溝》《劉海砍樵》《花木蘭》……王子辰的戲單可遠不止這些。

一年前在《非常6+1》和姐姐來了段《朝陽溝》,那會兒吐字還帶著軟萌的小奶音兒。 

王子辰

 

《過把癮》裏一個人站在舞臺上表演,也是可圈可點,萌味十足。 

王子辰

 

後來在《星光大道》的亮嗓和氣勢,讓朱迅在舞臺上貢獻了一波“目瞪口呆”。 

王子辰

 

《中國戲歌》裏更是跨了一次界,《説唱臉譜》效果不要太讚。

王子辰

 

“台下十年功,臺上一分鐘”,當這句俗語早已潛移默化滲入中國人的骨髓中時,人們有時候會因為關注學戲中那些下過的苦功夫、流過的汗與淚,而忘記了最初選擇戲曲道路單純的理由。

王子辰

雖然現在,王子辰和姐姐的唱腔仍然稚嫩,但這些並不妨礙他們對豫劇的“愛”和“嚮往”,也並不阻擋我們通過他們感受民族藝術的傳奇魅力!

860010-1153013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