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理念 新春耕 春耕“減肥”新主張 2018041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4日 23: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早在2015年,原國家農業部就提出到2020年實現化肥農藥零增長。去年,國家在“十三五”規劃綱要中,又提出了“大力推行農産品生産農藥化肥使用減量化”,可見,減少農藥化肥使用量,提高農業産品品質,已經成了全社會共同關注的問題。這幾年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全國各地也紛紛制定了化肥減量計劃。今年春耕,不少地方就推出了五花八門的“減肥”新招。那麼,這些招數的效果怎麼樣?是不是長久實用的“雙減”新招呢?我們的記者選取了幾個有代表性的方法,大家一起去看一看。

綠色食品需要我們共同買單

減少農藥和化肥,不只是農民的事,也不只是肥料的事。化肥和農藥使用量減少,可能會導致産量下降,農民收入的減少必須由市場來買單,市場還似乎沒有做好為綠色農産品買單的準備,一些人可能輕易接受不了農産品漲價。減少化肥和農藥的使用量,也需要有新的無公害的肥料和農藥,研製這些新産品要有新的投入,這也需要動員全社會的力量。要吃到更綠色的食品,我們都得買單。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4日 23:5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理念,新春耕——春耕“減肥”新主張;春耕大數據;貪玩孩子騎行100多公里,只為出走“看世界”;盲目進山“野”遊不可取;“百鄉萬戶調查”為鄉村振興戰略提供鮮活素材。(《聚焦三農》 20180414 新理念 新春耕——春耕“減肥”新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