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201804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3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現在,余長生的魚肉醬已經成功上市。首先他要選用這種十斤以上的大草魚。把魚清理乾淨之後,上鍋蒸煮 ,蒸的火候就是關鍵。余長生説這是他實驗了成千上萬次才得出的經驗。既要魚骨輕輕一拎就能分開,還要不失魚肉的細嫩。

余長生:“頭和腳都去了,我給你展示一下,一拉起來了。”

記者 沈子莉:“好大,還是一根完整的魚骨,比我的手指還長。”

目測這樣一根魚骨就有一百多根刺,那麼一整條魚到底有多少根刺呢?

余長生:“這一條魚大概有500多根刺。”

記者 沈子莉:“能挑乾淨嗎?”

余長生:“可以,挑得一根不剩。”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最有難度的就是像這樣的小刺,全得靠人工仔仔細細,一根一根地拔下來。

記者 沈子莉:“大概多少分鐘能處理一條。”

員工:“10分鐘。”

記者 沈子莉:“刺最多的在什麼地方?”

員工:“尾巴這裡,最小的刺有一厘米左右。”

經過反復操練,員工們已經對哪個部位刺多刺少了然於心。但為了以防萬一,余長生僅清理魚刺就設置了5道程序反復檢查,最後還要用手把魚肉撕成米粒大的小肉粒,既不破壞魚肉纖維,又防止了有漏掉的魚刺。

現在,魚肉醬已經成為余長生銷量最好的産品之一。

當初,余長生是懷著對女兒的愛,才挽救了生意,走上做手工醬創業之路。現在,他把普通農産品進行特色加工,不僅賣價翻了3到5倍,還在養殖過程中實現了魚、小龍蝦、大閘蟹混養的模式。魚放進蟹塘裏,一邊游動,一邊吃掉多餘的水草,活水凈化。小龍蝦則可以和大閘蟹錯峰上市,平衡了單一養殖的風險。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2017年,余長生又和大學生創業中心合作,讓大學生也來銷售他的産品。他利用大學生來自全國各地的特點,能夠迅速讓産品打開市場。同時余長生也拿出部分銷售收入,成立了助學基金。

教授:“學生在這裡做真實的創業訓練,拿出銷售額的一半非常難得,回報社會。”

現在,余長生又把産品製作成這樣的即食小包裝,2016年,他的企業已經實現年銷售額上千萬元。

總結余長生其實就是3招制勝,魚蝦蟹混養讓他增産增收;把傳統農産品做成手工醬,打通了上下游産業;又從別人瞧不起的草魚身上下手,並且跟學校的創業中心合作,不僅讓他拓寬銷路,還巧妙地打開了市場。採訪時,余長生告訴記者,在當今這個社會,他認為只要肯動腦筋,就不怕沒有錢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3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曾是資産上億的房地産商,財大氣粗,幾百萬都入不了他的眼。但在菜市場裏,他卻為了買一點蘑菇都要跟人討價還價。原因很簡單,如今的他身陷困境。為生意焦頭爛額之時,女兒撒嬌任性,非想吃到最愛的那一口美味。看江蘇省興化市的好爸爸余長生,如何愛女生財,絕處逢生。(《致富經》 20180413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