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201804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3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余長生做的蟹肉醬既可以拌飯吃,和著麵條、饅頭吃,也可以用來炒菜燒菜。不僅味道鮮美還很方便,因為當地本來就有吃蝦醬的傳統,所以大夥兒很快就接受了余長生的蟹肉醬。沒想到,本來是因為寵愛女兒,才做出來的醬,竟然讓余長生在資金最困難的時候找到了一線商機。通過半年的微信試賣和市場調研,他打算靠手工蟹肉醬再次創業。

余長生:“國內水産醬還幾乎是空白,市場前景好,直接賣給消費者,不在讓人牽著鼻子走。”

2015年,余長生賣掉自己鋼材廠的所有設備,在原址上建起了一個食品加工廠。他開了自己的網店,又把蟹醬賣進超市,當年就實現了銷售額800多萬。終於不用再發愁大閘蟹賣不出去了,然而生意才剛有了起色,余長生卻又突發奇想,讓員工往自己的蟹塘裏喂魚,而且還到處去收購當時沒人願意養的草魚。這又是要做什麼呢?

採訪時,余長生説只要跟他去超市看一看,就明白他為什麼這麼做了。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2017年5月23日,余長生正在超市裏舉行一場免費試吃活動。他把自己生産的手工蟹肉醬裹在饅頭裏分給大夥兒試吃,沒一會兒就擠滿了看熱鬧的人。

記者 沈子莉:“好吃嗎?”

消費者:“好吃,辣辣的,還能吃到蟹肉蟹黃。”

余長生給自己的蟹肉醬定價68元一瓶,大夥兒試吃起來都很帶勁,可真到了要掏錢購買的時候,有人卻開始猶豫了。

消費者:“68一瓶有點貴,一般的也就10元,再加 10元也能接受的”

超市裏的醬料大多都在10到20元之間,余長生的蟹肉醬價格不佔優勢,為了開發出相對平價的産品,他又把小龍蝦也做成醬。給小龍蝦剝殼全靠手工,加上小龍蝦本身成本也高,價格還是降不了太低。余長生就想到把魚肉也做成醬,然而給小龍蝦和大閘蟹去殼容易,可魚身上有那麼多密密麻麻的刺要怎麼去呢,他的想法遭到了所有人的反對。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朋友:“我們想不現實,小孩吃了卡住了怎麼辦。”

市面上有做魚丸、魚肉松的企業,通常都是用機器把魚肉和魚刺打碎,可這辦法在余長生這裡行不通。

專家:“用機械省時省工,但就沒有口感,最多是魚肉味的豆瓣醬。他現在是要魚肉醬,能吃到魚肉。”

要想吃到魚的肉質纖維,余長生能想到就只能用手工。可是一隻魚身上誰也説不清有多少根魚刺,用手要怎麼才能去得乾淨呢?為了實驗,他買來各式各樣的魚進行解剖。

每天早晨余長生都要親自去菜市場買菜,他精挑細選不説,還要跟人討價還價。為了研發魚肉醬,余長生也顧不得什麼企業家形象了,那段時間,他不是在菜市場買菜就是在廚房裏熬醬。

兒子:“説余長生瘋了,沒事幹每天都在家裏熬醬。房地産也不管了,鋼材廠也不管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3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曾是資産上億的房地産商,財大氣粗,幾百萬都入不了他的眼。但在菜市場裏,他卻為了買一點蘑菇都要跟人討價還價。原因很簡單,如今的他身陷困境。為生意焦頭爛額之時,女兒撒嬌任性,非想吃到最愛的那一口美味。看江蘇省興化市的好爸爸余長生,如何愛女生財,絕處逢生。(《致富經》 20180413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