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201804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3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在余長生的老家興化市戴窯鎮有做蝦醬的傳統,他平時做得一手好菜,乾脆就模倣著蝦醬的做法,先把大閘蟹洗凈、上鍋蒸熟,再將蟹肉和蟹黃一點一點掏出來。切上蔥、姜、蒜、辣椒,放進油鍋爆炒。等煸出一陣陣香味之後,倒入準備好的蟹肉和蟹黃一起熬製。幾分鐘之後大閘蟹獨有的香味就呼之欲出了。余長生再加入了當地人喜歡吃的黃豆醬一起翻炒,就這樣創造出了一道滿懷父愛的手工蟹肉醬。

余長生:“這是做給我女兒的,雖然很繁瑣,但我還是用心做。”

當年余長生就是把大閘蟹用這樣的方式,送到了女兒嘴邊。雖然製作過程很繁瑣,但沒想到,這道父親做給女兒的美味,竟然在國外大受歡迎,女兒的朋友們都對它愛不釋手,這讓余長生感覺非常自豪。

余長生:“都説好吃,我也沒做過什麼大廚,能做得這麼好吃我也很高興的”。

反正家裏的螃蟹也賣不出去,余長生又做些蟹肉醬送給親戚朋友們品嘗,誰知評價都很不錯,家裏的孩子們還想在微信上幫他試賣。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余長生:“自家做的私房醬,能賣出去嗎?試試吧,總比賣20元一斤的蟹強”。

那段時間,余長生做醬,老婆和兒子就負責剝蟹,全家人從早到晚都忙個不停。蟹肉全靠手剝,有些部位還不能吃,很多人就連吃大閘蟹都嫌繁瑣,但余長生卻要把肉一點一點全剝下來。為了看看大夥兒剝蟹的速度有多快,採訪時,余長生找來4位師傅,進行現場比拼。

余長生:“今天做一個比賽,看誰剝得塊。”

剝蟹比賽即將開始,專業工具一應齊全。

余長生:“三二一開始。”

隨著余長生一聲令下,4位師傅動作飛快,剪蟹爪、掏蟹黃、挑蟹肉、攆蟹腿,剝蟹不但要講究速度,還要看誰剝得乾淨。

員工:“好了”

余長生:“第一名三分鐘。”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勝負很快就有了分曉,余長生開始檢查比賽結果, 一隻大閘蟹把肉全部剝乾淨,最快要3分鐘時間,而出肉率還不到重量的40%。

記者 沈子莉:“蟹肉其實很少,就這麼點,成本挺高的。”

一位熟練的工人,一天只能剝出不到2斤蟹肉,不僅大閘蟹貴,人力成本也很高。手工剝蟹雖然繁瑣,但保留了大閘蟹的肉質和口感,2014年余長生在微信上試賣,第一個月就銷售出了3千多瓶。

余長生:“賣88一瓶,我都嚇了一跳。”

兒子 余新玉:“很新鮮,好奇。”

消費者:“沒菜的時候拌飯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3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曾是資産上億的房地産商,財大氣粗,幾百萬都入不了他的眼。但在菜市場裏,他卻為了買一點蘑菇都要跟人討價還價。原因很簡單,如今的他身陷困境。為生意焦頭爛額之時,女兒撒嬌任性,非想吃到最愛的那一口美味。看江蘇省興化市的好爸爸余長生,如何愛女生財,絕處逢生。(《致富經》 20180413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