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201804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3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面對房地産行情的衰退,余長生非常心痛,其實早在2011年,他就預感到了房地産行業的危機。余長生的老家江蘇省興化市有一半的土地都在養殖大閘蟹,2011年余長生想借助養大閘蟹轉行,就在當地承包了800多畝蟹塘。

對於養大閘蟹余長生是個門外漢,他就連大閘蟹一生要經歷十幾次換殼都不知道。拍攝時,還被幾隻小螃蟹給反咬了一口。

記者:“被夾了,怎麼辦”

余長生不會養蟹,第一年就賠了100多萬,2012年他又專門花高價請人管理,可誰知螃蟹養好了,卻趕上連續兩年的市場飽和,大閘蟹的價格一路狂跌。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余長生:“殺價,不能接受,在北京300元的到我們這裡30元都不到。30元都賣不出去我又要虧100多萬了。”

本來還想靠著養螃蟹轉行,可不到3年就虧了400多萬。余長生的蟹塘一直都是靠他的鋼材廠在支撐,可是那幾年鋼材廠的生意也做不下去了,加上房地産行情越來越差,他在外面還有3000多萬的應收貨款拿不回來,事業接連失敗,余長生沒有可以週轉的錢了。

余長生:“最困難的時候家裏的工人都等米下鍋,賣房子賣車。”

至今余長生都還清楚地記得,2014年10月的一天,他發完工資後,身上竟然連一百元錢都掏不出來。余長生從前是鎮上最富有的人,年近 50了,卻要面臨破産,他的內心非常失落。那時候,他沒有告訴家人,本想一個人扛下去。可就在他忙著到處湊錢的時候,沒想到女兒竟然打電話回來説,想吃大閘蟹。

余長生:“她説想吃大閘蟹,我女兒最愛吃大閘蟹。”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余長生的女兒在國外讀書,她當時並不知道家裏的情況。在國外吃不到大閘蟹,又嘴饞得不行,就只能打電話回家跟爸爸傾述。

余長生:“非常喜歡我女兒,回來每天都睡不著要給她買吃的。”

余長生很疼女兒,但生意已經讓他焦頭爛額,實在是沒功夫管別的事了。女兒在這個節骨眼上想吃大閘蟹非常不是時候,況且要把大閘蟹寄到國外也不現實。本來女兒也只是打電話回來撒撒嬌, 沒想真的吃到大閘蟹。余長生又正著急籌錢,忙得實在抽不開身。可是因為太愛女兒,他還是時刻惦記著這件事。作為父親,余長生想盡力守護女兒的心願。

可是家裏徒有一池塘的大閘蟹賣不出去,要怎麼才讓她吃到心心唸唸的大閘蟹呢?

想來想去,余長生想到一個即將會改寫他命運的辦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3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曾是資産上億的房地産商,財大氣粗,幾百萬都入不了他的眼。但在菜市場裏,他卻為了買一點蘑菇都要跟人討價還價。原因很簡單,如今的他身陷困境。為生意焦頭爛額之時,女兒撒嬌任性,非想吃到最愛的那一口美味。看江蘇省興化市的好爸爸余長生,如何愛女生財,絕處逢生。(《致富經》 20180413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